close




  人都有轉不過來既定印象,就像我們常認為原始的老店,東西一定最好吃,不過,當今天菜桃桂吃下第一口內灣林媽媽給我的黑糖糕時,我差點不好意思稱讚它很好吃,因為,黑糖糕不是澎湖的名產嗎?怎麼輪得到內灣來搶風頭呢!

 今天菜桃桂和盧大豬去做的這個採訪,是由廠商提供的採訪名單,因此菜桃桂
沒有其他選擇,總之照著「創作命令」來走即是,不過,話說菜桃桂雖是個路痴,但好歹內灣我也訪過好幾回,尤其赫赫有名的野薑花粽,一般而言,媒體都會報導那個和漫畫家差點對簿公堂的X老師,而我們今天來的,卻是名不見經傳的林媽媽野薑花粽,因此想當然,我沒有抱任何期待,只想把工作完成就好,不過林媽媽人很客氣,說話也不會彭風,不會吹噓自己家的東西有多好多好的,就是很老實地介紹產品,當我和大豬輕鬆訪完準備離開時,林媽媽很客氣地送我們很多野薑花粽和黑糖糕,我知道這種東西不討盧大豬的歡心,而且東西好多,我們拿回家吃不完可就浪費人家的好意了,經過一陣拖拉之後,菜桃桂還是戰敗而歸,唉喲!這種事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啦><

  當我們任務完成要去拍景點時,菜桃桂無情地讓今天大拉肚子的大豬自己一個人去拍吊橋,自己則坐在車上臨停看車(我也不願意啊,誰叫我不是攝影師咩),因為無聊又肚子餓,我拿出黑糖糕一吃,哇!內心忍不住喊了一聲,因為這黑糖糕其實還不錯吃,確實出乎我意料之外,回家之後一根草拿來嚐,也覺得挺好的,和澎湖的黑糖糕相比,我覺得林媽媽的黑糖味是沒那麼重,但是口感上並不輸澎湖的春仁、源利軒或黑妞,淡淡的黑糖香加上QQ的口感,感覺有一種樸實的滋味,和林媽媽的人有那麼點相似,尤其當我知道這黑糖糕都是林媽媽每天自己親手製作的,所以嚐起來,彷彿又多了那麼點細膩溫柔的微微感動。

因此我決定,下次去內灣,我還要去找林媽媽買黑糖糕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