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學時代在大直唸書的菜桃桂,當年是個一貧如洗的窮學生,但從家境富裕的同學口中得知,大直小館的菜做得十分道地,口味非常之好,是大直地區屬一屬二的餐館,因為耳聞許久,等到自己出社會賺了點錢,才有勇氣走入這家店一嚐究竟,果然不出所料,每一道菜都做得相當出色,因此榮登我心目中第一的粵菜館。

後來只要有機會,菜桃桂都會介紹這家看似不起眼的店家給諸位親朋好友,而且幾乎從來沒有打槍過,有一次還帶朋友和挪威籍導演一起來此用餐,原本想說挪威人可能會吃不慣什麼皮蛋啦、臭豆腐之類的,結果這位挪威導演果然膽識過人,不但吃得連聲讚好,還順便臭貶美國人,說他們太沒有美食的文化啦!好吃的東西都不會欣賞,還說,等到捷運通車,他一定會自己做捷運來大直小館飽餐一頓,因為實在太好吃啦!

因此,大直小館雖然裝潢簡陋,但卻為菜桃桂和一根草做過不少次成功的國民外交,失敗的經驗大概只有兩次,都是因為偷懶點了合菜,果然讓人不慎滿意,此後我們都堅持要單點,才能吃得賓主盡歡。

昨晚,因為一根草隔日即將要去米蘭忍受八天沒有滷肉飯的日子,因此趁出國之前,趕緊來補一下,免得他思鄉病提早發作,那可是披薩、義大利麵都沒得救的,原本我們只是要去吃大阪涮涮鍋,誰知這天竟然沒開,只好轉移陣地抵達大直小館,一開始我們不疑有它,因為店面、菜單都沒有換,只是報導的報章雜誌突然大大地貼了起來,和以前大直小館的作風有點不一樣,而且海報上的師父長的也不一樣,原本我們還以為是老闆增聘高手廚師來幫他的忙,但食物一吃下肚,假象馬上被拆穿,實在是太令我失望了,尤其最後一道皮蛋魚片湯,菜桃桂還非常失禮的把魚肉吐出來,因為實在落差太大、太腥了啦!我沒有辦法接受,真正的大直小館啊!你去哪裡了,快點回來我的懷抱吧,嗚嗚~

回來後,菜桃桂上網求助孤狗大神,網友寫說,大直小館的粱老闆其實還在,只是因為他常要往返於香港和台灣之間,饕客們受不了老闆三不五十就要關門休息,因此才增派了新廚師掌廚,雖說這新廚師好像也大有來頭,不過菜桃桂覺得手藝還是差了一大截,希望粱老闆還是自己掌廚就好,我寧可撲空也不願意吃到令人不滿意的料理才抱憾而歸啊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