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去年尋找風獅爺時,找得讓我好想哭的是---小徑風獅爺,還記得那時,我們兩個人、兩部單車,就是怎麼找、怎麼繞都看不到小徑風獅爺,問遍了我們抓得到的村民,就是沒有人知道小徑風獅爺的藏身之處,那時候我們兩個,真的、真的、真的好想放棄,卻又真的好不甘心,然後,戲總是會這樣演的,在你離絕望只剩下十分之一步的時候,真正的主角就出現了,沒錯,小徑風獅爺給我的回憶就是這般的戲劇性,那時候,還無巧不巧地,天空下起了毛毛雨,厚~說真的,連最棒的演偶像劇都沒有這麼逼真,我和楊小禎在毛毛細雨中,和小徑風獅爺留下了合影,也留下了一輩子難忘的回憶。

   今年重回金門尋找風獅爺,和去年相較之下,難度比較高,也比較低,怎麼說呢?高的是,這些風獅爺都不是「主流」的風獅爺,座落的地點和熟悉度自然比較低,在問路上相對困難許多,而低的是,因為有許多金門好心人,如相思樹巨細靡遺的文字路況導航,還有格主大人、島地靈島主的圖片和文字敘述,讓我和楊小禎才能若有神助,順利找到好幾尊困難度達百分之兩百的風獅爺,不過---不包含這尊難找到想跳海的沙美獅。
  
  話說這個沙美獅,我和楊小禎真的錯怪祂了,因為本來我們想說,沙美市場也就那麼點大,應該不需要花多少時間找,結果,在此我要向沙美獅致歉,因為祂本人大概是金門躲貓貓比賽的冠軍得主,媽喔~也太難找了吧!而且我們一直被誤導是在市場後方的民宅群中,加上當時市場正在進行清理水溝的工作,我和楊小禎就不停地在被翻開的水溝蓋、臭雞毛、腐爛蔬菜葉子間走過來又走過去,我想,那些打掃的歐巴桑應該也很討厭礙手礙腳的我們兩個吧!可是,人家就是不想放棄咩!就在菜桃桂走到民宅群的最外緣時,我的手機響起,哈~楊小禎找到了啦!說時遲那時快,菜桃桂趕緊奔回市場附近,呿!沙美獅,你也太會躲了吧,而且,還真如島主敘述的就在「市場旁邊」的民宅,真的只有「旁邊」而已喔!是我們太自做聰明還繞了那麼大一圈去找,厚!真的被自己氣死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2007回顧篇>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