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一定是的,一定是菜桃桂有預感格主大人即將要送麻花捲給我們當旅途零嘴,不然為何在洋山風獅爺面前,菜桃桂非常無厘頭地擺出「扭麻花」的Pose,而且回來一看照片,這麻花扭得還真怪,看起來都要打結了,人家格主大人送的麻花捲明明就辮子打得很順啊!看來,應該是菜桃桂的老骨頭硬了,弄不出美麗的麻花姿勢,唉!不然哪位大人行行好,送我一罐頂港有名聲、下港有出名的「阿鈣」,讓我重新擁有健康的膝蓋吧!

  這尊位於水池邊的洋山風獅爺,是去年我和楊小禎錯過的其中一尊,因此這趟回來,當然要把去年的遺憾都彌補回來,而這尊可愛的洋山風獅爺果真沒有讓我們失望,微微發福的體態,確實很像媽媽才有的體型,而回來之後,我和楊小禎才發現,人家洋山媽媽前面有抱著一隻小獅子啦!我們兩個粗心鬼都沒注意到,厚,實在很對不起洋山媽媽ㄟ…

洋山共有三尊風獅爺,另外兩尊都是去年找過的,不過只要順路,我和楊小禎都會不辭辛勞地去看看老朋友,希望祂們每年都快樂而平安。



















<2007回顧篇>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