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一直不想面對這件事,但好像越來越不能欺騙自己了,那就是…草媽似乎對我的外貌很不滿啊!

以前瘦的時候(變胖後講這句話,內心真是百感交集),草媽就一直唸我,說我太瘦不好看、太瘦生不出小孩,後來逐漸發福,原以為草媽應該會很開心,但她老人家卻又開始說﹔「你好像變胖了喔…」,不但如此,還聯合隔壁的淑惠阿姨,一起來跟我說﹔「好久不見,你變胖了ㄟ…」,雖然一根草一直跟我擔保說,草媽完全沒有嫌棄我變胖,她們講這句話的意思都是開心大於嘲笑,但恕菜桃桂總是以小人之心度草媽之腹,我真的完全無法感受到草媽說這些話時,內心有任何一絲絲開心的感覺,甚至覺得,草媽有種落井下石的痛快感。之後,當菜桃桂為了去爬玉山,開始鍛鍊身體,每天去平等國小跑操場之後,草媽就會偷偷的把一根草拉到旁邊,偷偷的說﹔「小葉自從去爬山之後,腳腿越來越粗了…」而且之後每看到我一次,草媽就會偷偷的再去跟一根草repeat一次,說我的腿變粗很多,這種「背後話」多到後來,讓我真的幾乎要忘了這句話的存在,不過草媽大概看我也沒有因此放棄趴趴走,於是越發大膽的在我面前說﹔「小葉啊!你的腳腿越來越粗了捏…」OOXX你個好樣的,一定要挑戰菜桃桂忍耐的極限就對了是嗎?!很好,你有得逞…

除了不停的被詛咒腳變粗之外,草媽對我的單眼皮也很有意見,時常送我雙眼皮膠,從L、M到S,各種尺寸不一而足,上次回家,草媽還煞有其事的跟我說﹔「我帶你去高雄割雙眼皮好不好…」啊啊啊啊…好啊,到時候割壞了誰來負責,說不定以後還會變成被你嘲笑的對象,這種賠錢的生意,我是打死也不會去的啦!況且我已經跟我的單眼皮相處三十幾年,熊熊要他離開我,我也是會惆悵的耶!

好,不割雙眼皮,那就算了,但接下來,草媽又有新絕招了,那就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新貨色…美臀坐墊。

老實說,當草媽晾出這新法寶的時候,我確實有愣了一下,因為我壓根不知道這玩意兒在搞什麼鬼,於是乎草媽開始介紹﹔「這個齁,是我去百貨公司買的,原價990,我買特價690,坐這個是要給你防止臀部下垂的啦…」媽喔!現在連我的屁股草媽都很有意見了,我看,只有林志玲來當草媽的媳婦兒,草媽才會滿意了吧!

我一看這坐墊,心裡就開始哀嚎﹔「媽喔!粉紅色,一定被一根草嫌醜…」但為了母子關係融洽,菜桃桂一拿到這個美臀墊,馬上很給面子的當場就坐了起來,而且還放在客廳連坐兩天,之中也不停的幫一根草洗腦,說這款坐墊據說有多好用又多好用的、多神奇又多神奇的,聽起來好像菜桃桂只要坐上這個美臀墊,馬上就可以把俏臀珍比下去,勇奪全球第一美臀的榮耀,因此,一根草也就不疑有他,乖乖的讓我帶回台北了,至此,菜桃桂真的覺得我是天下第一孝順的媳婦兒,為了母子關係和樂,真是「如坐針氈」,把這凹凸不平的美臀墊帶回家了,所以,今年馬英九要是再不頒孝順獎給我,老娘我就辭職不幹了,哼!

現在這款美臀墊,每天都乖乖的放在菜桃桂的屁股下,陪我醞釀這一篇又一篇的部落格文,我倒是不期望它能賜我一顆美臀,我只希望放在我的屁股下面,美臀墊應該比較不佔位置,比較不會被一根草看到,不然放到哪裡,一根草應該都會盡情的嫌棄它醜,不過我倒是替賣我們這椅子的洪友斌大哥感到悲哀,沒想到他們家專賣的設計產品,到了草家,竟然被搞成這付模樣,真是嗚呼哀哉,所以下次洪大哥來我們家時,一根草最好事先通知我,這樣我才有時間把美臀墊藏起來,草媽的愛心,每次都替我找麻煩,真是辛苦你了,菜桃桂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