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這場雨會下多久,讓上禮拜持續有騎單車的菜桃桂,因為下雨只好乖乖待在室內養肥肉了…

因為一直覺得只有騎我家這邊的上坡路實在不夠,因此上個禮拜菜桃桂原本想騎去石碇的,但到了雙岔路口突然一個轉念,接著就往平溪的方向騎去,這條原本是菜桃桂和楊小禎環島最後一天,預計要騎的路線,但因為當天天色太黑又下大雨,因此我們聽從無聊教授的建議,從基隆繞回來,也就這樣錯過了這段106縣道,但前一陣子,楊小禎在當時「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」的阿成的陪伴下,已經完成了抵達平溪又到十分的單車之旅,而早就步入愛情墳墓的菜桃桂,照理來說應該有「隨傳隨到」的伴陪我騎去,但實際上,當天菜桃桂卻是自己一個人完成從深坑抵達平溪的這段路,而一根草回家之後,也非常獨立的找鄰居打籃球去,你看看你看看,人生多麼的吊詭,楊小禎天天期盼找到真愛,可以時時分享她的心情和感覺,但我們結了婚的人,卻很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間,就像一根草常說的,他感覺我真是非常的無情,每天早上都會問他﹔「你今天怎麼還沒出門?」一副巴不得他天天不在家的樣子,唉!那有什麼辦法,我多渴望一個人的寧靜啊,不過有時候菜桃桂出遠門,一根草也會跟我說﹔「好像恢復單身的日子,好快樂呀!」

雖說騎車抵達平溪,但這天實在是臨時起意,又出發得太晚,因此還未抵達菁桐時,我看雙向來車都已經打開車頭燈了,有感於自己的閃燈電量不足,訊號不夠強,為了安全起見,菜桃桂只好折返,等待下次再挑戰完全程。

菜桃桂雖有心再去一趟,但沒想到天氣這麼不穩,連著兩天週末又是下雨又是低溫的,讓菜桃桂毫無機會再去挑戰一次平溪,內心真是暗暗叫苦,因為我好不容易有點撿回來的腿力,這下休息個幾天,應該又都武功全廢了,實在是老天爺跟我作對啊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