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桃桂已經吵著要去陽明山很久了,但一根草總是能找到藉口敷衍我,所以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今天要去陽明山的關係,讓很久沒有在早上九點起床的菜桃桂,今天竟然不到九點就自動清醒,而且一起床就發現,今天不但有個大藍天,還有大太陽,真是太幸福了,一定是因為要迎接菜桃桂上陽明山啦!YA~

如果我沒記錯,兩年前搬離陽明山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上山去了,在這之間,我經常想起住在山上的那些日子,想起春天的百花綻放、想起夏日的喞喞蟬鳴、想起秋天的晚霞夕陽、想起冬天的颼颼冷風,有些情景,美得像詩、像畫,但生活上確實也有某些狀況,辛苦得讓人哭不出來,像是每逢下雨必定漏水的屋頂,或是冬天冷風直灌的浴室,讓你一邊洗熱水澡一邊吹冷風,真是相當刺激,以及那個六點半一定要倒的垃圾,誰六點半能下班回到家啊,也太不人性了吧!索性一切的一切,不論酸甜苦辣,我們都安然度過了,也因為如此,菜桃桂對陽明山一直有著很深刻的情感,也有著無盡的回憶。

這天出發時,雖然天氣還不錯,但工作完畢之後,太陽卻一點也不想再露臉了,儘管如此,還是沒有掃了菜桃桂出遊陽明山的興致,到哪裡都覺得心情超好,而且坐在樹下,一邊看一根草打籃球,一邊打電話聯絡工作的事情,一邊卻又能享受徐徐的山風,讓我覺得很知足、很平凡,也很快樂。

陽明山,我下次不要再隔這麼久回來了,我一定要常常來,因為,我是這麼的喜歡你呀!


PS.寫這篇文章時我問一根草,我們搬離開陽明山多久了?還真就這麼巧,我們是2007年3月12號搬家的,今天剛好是兩週年紀念,真是太巧了、太巧了,怎麼會這麼巧啦,一定是上天的旨意,讓我在今天分外想念你,以及你們,祝我們都很快樂,菜桃桂、一根草、陽明山,以及山上可愛的鄰居們,希望你們,都很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