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菜桃桂,如果石斑木被你養死,你一輩子都別再跟我說,你要去種田了…」

唉~菜桃桂真是一整個無言啊!難道我就天生長著不吉利的手嗎?因為據說很勇健的石斑木,在上上個禮拜,竟然出現垂垂老已的模樣,讓一根草大吃一驚,想說,人人都說好種的要命的石斑木,怎麼也會被我們兩個照顧成這樣,趕緊澆水、施肥,隔天才好像又撿回一條命一樣,葉子不再全都往下垂了,呼,好里佳在。

其實,菜桃桂還算照顧得蠻有心的耶,因為雖然之前有幾天忘了澆水>_<,但是之後,我幾乎天天都會澆一些,而且因為怕澆得太濕了,還非常謹慎的,每天都倒大概一個米杯的水給石斑木,結果一根草一聽到我給「一米杯」的水,馬上大吼大叫,說我這是存心想要渴死石斑木嗎?哇哩咧,真是個很不討喜的傢伙ㄟ(我說一根草),澆太多說會淹死,澆太少說會渴死,但到到底是誰偏偏去買一個沒有排水孔的花盆,所以菜桃桂根本不敢澆太多,我怕根爛掉,結果事實證明,這真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這責任還是一根草你去扛啦!反正你年紀大,睡眠需求量比我少,而且電話又超多,早上都會被客戶Morning Call吵醒,所以不如就換你來照顧植物,我還是適合做欣賞的工作就好,嘿嘿~

PS.話雖如此,但菜桃桂今天可也是七點半就起床寫稿囉,不過一根草六點多就起床出門工作去,我還是輸了,唉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