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先生英勇的事蹟不只這一件。

話說,唐先生過去住在深坑比較偏遠的某山莊,由於此山莊一直有水源的問題,因此不少住戶一一搬走,也就留下了一些比較「奇特」的鄰居,但唐先生對於這些奇特的鄰居一點也不怕,秉持著你不犯我、我不犯你的精神,他在此山莊住得還算如魚得水,不過有些人你也知道,老虎不發威就真的把人當病貓,但遇到唐先生,就算是老虎,也要乖乖就範了。

大多數人遇到所謂的「肖ㄟ」,應該都是敬而遠之,因為這種人不但情理都說不通,有時候法律還會莫名其妙的保護這種人,所以能不招惹就不招惹,如果可能,最好還是馬上搬家為上,否則真是沒有一天不煩惱,但唐先生可就真的是沒在怕的。

據他說,當年他還住在那山莊時,有一天晚上正當夜深人靜,門口突然發出奇怪的金屬撞擊聲,原本睡得正沉的唐先生趕忙跑出來一看,哇哩咧,我想任何人看到這種狀況,應該會嚇得尿出來吧,因為門口有一個瘋狂的傢伙,竟然拿著菜刀在劈唐先生家的大門,框噹框噹的,只差沒蹦出火花而已,唐先生看到這種狀況不但沒退縮,反而更激起他的憤怒,當下除了吼兩句回去,馬上便回房抓了棒球棍出來,就衝去和那瘋漢拼了,我也不曉得唐先生是不是李小龍或是成龍變身偽裝的老百姓,總之,拿著棒球棍的他,竟然能反過來壓制那瘋漢,硬是把他的手臂反轉壓倒在地,那瘋漢雖然倒在地上,拿著菜刀的那隻手還是拼命揮舞,唐先生又是一陣拼命(我不知道唐先生到底K了他幾下,哈)最後那瘋漢舉手投降,一邊哀嚎一邊求饒,摸著滿身的傷口,乖乖的回家去了。

不過事情當然沒有這樣就結束,某天唐先生回家,發現他住的一樓院子,竟然被丟滿了各種果皮垃圾,這事不用多想,當然是那住在樓上的瘋漢所為,不過我想,那瘋漢誰都不怕,就怕唐先生,被唐先生咆哮臭罵了一頓後,乖乖下樓來撿垃圾,就在此時,附近鄰居都趕緊跑出來順便罵個兩三句,我想大家都受夠了吧,只是所有人都敢怒不敢言,好里佳在有唐先生,唉~唐先生真是可惜了,如果去當管區,應該業績超強的吧!哈。

社區裡除了有瘋漢,還有醉漢。唐先生的工作是在市場賣雞肉的,某天唐先生做完生意回家,不小心把車子停在一個鄰居歐吉桑固定停車的位置,而這個歐吉桑這天喝醉了酒回家,看到有人佔用了他的車位,馬上怒氣衝天,開始大肆破壞車體,這下子被唐先生看到了,趕緊出來制止,但歐吉桑又醉脾氣又暴躁,對著唐先生開始動粗,兩個人於是打了起來,而這醉醺醺的歐吉桑說理說不清就算了,連他的老婆也跑出來,不分青紅皂白的亂罵唐先生,唐先生這下子氣起來了,就對著醉漢的老婆說﹔「我每天都在殺畜生啦!不差殺這一個…」這醉漢和他的老婆一聽到「此話不假」,趕緊夾著尾巴逃走,從此互不干擾。

我說啊!這個社會真的是怕壞人ㄟ,壞的人遇到有人比他更壞,馬上就被打回原形來了,難怪台灣俗諺說﹔「強怕狠,狠怕沒天良。」這句話請用台語唸喔,才會有那種Fu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