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皮膚科醫生的前面,菜桃桂我確實感覺有點詭異,因為以前去看感冒時,醫生都是拿聽診器的,但原來皮膚科醫生的標準配備,竟然是放大鏡,對,就是小學生拿來用太陽聚焦燒紙的那種放大鏡,感覺還真是有點不專業,不過菜桃桂還是乖乖的坐著給醫生「看個仔細」。醫生拿著放大鏡對著菜桃桂眼睛下方,那個怪異的紅疹,看了又看,看了又看,然後放下放大鏡,臉上帶著隱忍想笑,但又要表現專業不太敢笑的表情,對菜桃桂說﹔「臉上有很多地方會長濕疹,眉毛一帶、嘴巴附近,都很常見,但是長在眼袋位置還長對稱的,你算很少見…」挖哩咧勒你還笑,一點也沒有同情心啦!

對,從四月一號愚人節那天下午開始,菜桃桂臉上就突然出現那個上次有拍照給大家看的「八字眼」,就是眼袋位置的那個紅色斑點,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,想說可能就是皮膚耍個脾氣給我紅一下,等等就會消失了,但這一等,菜桃桂還真是等了十多天,不但紅色的地方沒有消下去,而且漸漸的,不但右眼的範圍越來越大,左眼也好像被感染了,如果不去摸它倒是不痛不癢,只有在洗臉的時候,會有陣陣的刺痛感,洗完臉之後,就開始脫皮,越去弄它就脫皮脫得越嚴重。

雖然如此,菜桃桂一向不是個愛小題大作的人,因此即使一根草一直叫我去看醫生,說我這樣看起來很像被家暴,他可不想背黑鍋,但每天晚上菜桃桂回家後,卻只想賴在家裡哪裡也不去,因此也就這樣一直拖拖拖到今天才去看醫生。

掛完號在等醫生的過程中,菜桃桂其實還覺得好像有點多此一舉,因為不過就是紅紅的,摸起來粗粗的而已,是有需要謹慎到來看醫生嗎?結果輪到我的時候,醫生拿著放大鏡東瞧西瞧,雖然沒有如我所願的瞧不起我,但卻竟然嘲笑我,哼,濕疹長在眼袋的位置,是有那麼好笑嗎?氣ㄟ~

不過醫生下的注解確實也讓菜桃桂很吃驚,因為,菜桃桂竟然會長濕疹?!
在菜桃桂印象裡,我以為濕疹都是長在很「特殊」的地方,例如屁股、該逼、或者是腋下,沒想到濕疹還會長在臉上的喔,難道是菜桃桂衛生習慣太差,所以才長濕疹在臉上嗎?就當菜桃桂在胡思亂想,一時之間熊熊害羞了起來的時候,醫生才慢吞吞的跟我說,濕疹長在這種鬼地方,應該是和衛生習慣沒有關係的,而且,我的狀況也不太像是濕疹,頂多歸類為皮膚炎或者異位性皮膚炎的一種,說濕疹有點太武斷,呿,醫生拜託你下次講話一次講完好嗎,害我窮緊張了一下,想我一生潔癖龜毛的名譽,竟然就要毀在這兩撇濕疹上,為免也輸太大了吧>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