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桃桂從來就不是什麼運動高手,尤其球類運動,幾乎沒有一樣拿手,連女生最常打的羽毛球,也因為不擅殺球,讓一根草唾棄不已,雖然擁有全套羽毛球組,但大概打了三次,一根草就宣佈此生不想再和菜桃桂打羽球了,他寧願放著讓菜桃桂胖,也完全不想再和我對打,真的是心腸非常歹毒的一個丈夫。因此想當然爾,其他球類我實在沒有一樣拿手,籃球打得差,那排球也不用說了,只要打個幾球,兩隻手就像中風老人一樣抖個不停,所以我想,這輩子要我熱愛球類運動,應該是難上加難了。

但認識一根草的人都知道,一根草的運動細胞其實很不錯,雖然身材嬌小佔不到什麼便宜,但是彈性和反應速度都算是中等以上,因此,籃球雖然不是為他這種小個頭的人所設計的運動,但他依然熱愛打籃球,憑藉靈活的身手和彈性,常常讓和他打球的球友刮目相看,上次回平等里的時候在國小操場遇到老孟,沒想到老孟最記得一根草的部份竟然是「喔!你彈性很好…」,可見一根草的彈性真是「通啷ㄜ樂」,人見人誇的啦!但一根草叫我要寫保守一點,因為他說高手應該要鋒芒內斂的,呿~

總之,老公愛打球又關老婆什麼事了,但菜桃桂就是這麼倒楣,要爬山沒人陪,要騎車也沒人陪,而這些運動一個人去好像又有點危險,因此,最近為了加強體力,只好答應一根草和樓下唐先生以及『瘦巴巴』洪先生,一起去打籃球。

一開始唐太太還跟著去,我們兩個女生水準一致…爛,因此打起來一直都在互相拖累,一起沉淪,但後來因為唐太太忙著去阿彌陀佛,我們這兩人組的深坑女子123籃球隊,竟然只剩下菜桃桂一人,人生未免也太黯淡了吧!

大家一定很好奇,明明菜桃桂和唐太太加起來也只有兩個人,但為什麼我們要叫做123女子籃球隊呢?這就是因為,我們兩人實在「實力太堅強了」,連三步上籃都上得一蹋糊塗,從起步到上籃,我們都要默默的唸著「1、2、3」然後上籃,速度之緩慢被一根草嘲笑到不行,因此就被一根草賦予了「123女子籃球隊」的封號了。

總之,唐太太脫離123女子籃球隊之後,菜桃桂原本還收留了肉腳新手張董一枚,但男生果然運動細胞比較好,才上場打第二次,張董就非常勇猛地在球場上飛奔,也因此,上禮拜日,菜桃桂一枚弱女子竟然被迫與『五個男生』一起上場三打三,哇哩咧,我的籃球進階之路,不會突飛猛進的太快了點嗎?昏~

最後,非常倒楣和菜桃桂分發成一組的一根草與瘦巴巴洪先生,就在以二當三的困境中,依然勇猛的贏了好幾回,然而全場唯一的女生菜桃桂,最貼切的形容就是…籃球場上的跑來跑去的老鼠屎,不但常常漏接,而且防守也極弱,唯一的優勢大概就是唐先生說的,還算手長腳長,所以偶爾狗屎運地攔截到幾顆球,但大多時候真的都是被「打假的」啦!唉,話雖然此,菜桃桂還是紮紮實實地和大家打了2.5個小時,只能說非常有「運動家精神」,而一點運動神經也沒有遜咖啦!

連續十多天以來,只要下午一有空檔,菜桃桂都準時和一根草去球場練球,而且根據一根草的形容,菜桃桂雖然「力頭」不夠,所以沒有得分實力,但菜桃桂卻是用男生的姿勢在投球,而不是女生慣用的雙手投球,非常有「錢薇娟」的架勢,哇哩咧,不說還好,一說我心裡越發毛,因為菜桃桂非常擔心自己練球練到最後會變成一隻大隻佬,擁有倒三角形的魁武體態,到時候,不要說唐先生不怕路霸了,我想,這條巷子的鄰居只要把菜桃桂亮出來,路霸都自動退散,完全不想來招惹雄壯威武的菜桃桂,這也算是敦親睦鄰的一種嗎?總之,國高中時不好好練球的菜桃桂,現在才臨老入球場,想必,我的體育老師應該感嘆不已吧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