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,今天全台都在瘋日食,因此阿桃我也不免俗地想來趕流行,看看這號稱三百年之後才會再次「問市」的日食,到底有多厲害,因此果不其然…眼睛好痛喔,哈哈哈哈~

觀賞日食印象最深的,大概是在國小時吧!那時候學校還由教務主任透過廣播通知大家,日食發生了,趕緊到走廊上觀看日食吧!(教務主任是自然老師,所以很在乎這件事吧 ^ ^ )

而那時候看日食,哪需要什麼高級設備啊,現在小孩命也太好了,還準備什麼望遠鏡、護目鏡的,當時全班同學大家都是拿著玻璃紙,或者有顏色的文件墊板(硬的那種),就很興奮的觀看日食了,而今天阿桃我拿著我要價三千多的單車墨鏡來看日食,感覺上效果好像也沒有比玻璃紙好,果然,教務主任是對的,就讓事隔二十多年的阿桃我,大聲讚您一聲:老師,您真行兒~

PS.對了,小時候不是都寫「日蝕」嗎,怎麼現在變成「日食」了?還是我記錯了??




其實嫦娥不應該拿彩帶,應該拿傘的,因為東方人怕曬啊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