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我也不懂,為何在這個溫馨歡樂的中秋佳節裡,菜桃桂竟然需要面對一種血淋淋的戰爭,嚇得我整個皮皮挫,拿著菜刀的手一直在發抖,拜託~~~我不要殺螃蟹啦><

這兩隻來自屏東東港,產地直送的新鮮紅蟳,今天上午由阿斌哥開著「載蟳車」,親自送到草家府上,誠意實在有夠感人,不過因為草家族包含一根草在內,人人都不愛吃甲殼類海產,因此,這兩隻紅蟳擺明了就是要拿來給菜桃桂提高膽固醇用的。不過菜桃桂一開始也非常風花雪月,覺得今天家裡正好有三姑送的柚子,Michael牌的月餅、鳳梨酥,再加上阿斌哥東港紅蟳,讓今年的中秋即使沒有BBQ可吃,沒有月亮可賞,倒也是中秋氣息非常濃厚呢。

  

因此一開始還欣賞了紅蟳的姿色好一陣子,覺得此蟳確實是身材凹凸有致,美的咧,但下一秒,菜桃桂突然領悟到,媽喔!這這這紅蟳可是正港活生生的活海產,那是要我怎麼煮了它啊~菜桃桂這輩子雖然為非作歹不計其數,但周處卻也一向不是我的偶像,他殺他的猛虎和蛟龍,我的生物管轄其實也只有一根草和小吉古,路線如此南轅北轍,看來阿斌哥這海鮮直送真的送錯地址了,應該先送去給周處「代客料理」,阿桃我只負責下肚就好捏@@


而一直到一根草出發去台中工作之前,菜桃桂都一直和紅蟳兩兄弟
(或姐妹?)
大眼瞪小眼,完全的手足無措,我想到美味的蟹肉當然口水直流,但是要先突破「宰殺活體」這一關實在有夠困難。菜桃桂我這幾年來雖以「領有丙級廚師執照」的虛榮走跳社會,但是說真的,殺螃蟹這種事,要是考執照的時候要考,我應該立馬退出考場,從此與烹飪教室與妻訣別,再會我的愛去了。

 

正在苦無對策之際,菜桃桂恍然想起,某次回朴子時,草爸買了一隻超大野生石蟳給阿桃嗑,想必朴子二老一定對海鮮很有研究,話不多說,趕緊打了電話回家求救,果然,草爸一接起電話,就一副老神在在地說:

 

「喔!你要殺紅蟳喔,我跟你講齁,首先,你要把螃蟹丟到冷凍庫去,把它凍昏

  
嗄!蝦密,有沒有聽錯~才聽到前幾句,菜桃桂就已經開始替紅蟳「加冷筍」了,整個也太殘忍了吧!沒想到上刀山下油鍋之前,還有急凍人這一招,整個處理過程也太有人性了一點吧!

  
接著草爸又說:「紅蟳昏倒後,你再把它抓出來,然後屁股那裡,找到一個洞,用兩支筷子『兔』下去,然後往外一掰,殼和身體就會分開了

  
噁!菜桃桂在電話這頭都快吐了,草爸卻是講得津津有味,彷彿透過電話,他都可以聞到清蒸紅蟳的誘人香氣了。

  
掛上電話之後,菜桃桂生平第一次感覺自己其實也很需要李王公,整個非常想收驚一下。

  
因為怕草爸的方法不夠文明,因此菜桃桂決定致電給長相野蠻,但對美食的心意相當誠懇的愛吃鬼盧大豬,尋求東港紅蟳的人生解脫之道。孰料,盧大豬的方法更加野蠻,什麼從眼睛叉下去然後把殼和身體掰開,或者是活生生地用菜刀大卸四塊或六塊,完完全全地更加慘不忍賭,至此,菜桃桂相當後悔打電話給盧大豬,感覺今晚非得做上好幾場噩夢不可。

  
雖然一直狠不下心,但阿桃我想到阿斌哥產地直送的誠意,因此心一橫,拎著綁著紅蟳的尼龍繩,呼嚕呼嚕地往冷凍庫裡猛地一丟,然後立刻把冰箱關起來;關上冰箱門之後,菜桃桂還貼在冰箱外頭聽看看紅蟳兄弟是否有慢慢暈倒,或者是兄弟倆在裡面大喊:「最毒婦人心啊~~~~

 

三十分鐘過去,菜桃桂簡直擔心得要命,怕冰不夠久紅蟳暈不了,又怕冰太久影響口感(整個還是很愛吃的Fu啊!)不過最後,菜桃桂還是鼓足勇氣把冰箱門打開,一看,兄弟倆果然乖乖地躺在冰箱裡,很夠格地在當冰山美男,因此菜桃桂才把其中一隻拿出來,準備進行草爸指導的,更困難的一關戳屁股。

  
這話說來就相當可疑了,因為,任憑菜桃桂左右前後上下亂翻一陣,卻是怎麼也找不到草爸口中的「屁股」,因此,我決定採用盧大豬教導的,從「眼睛」或「嘴巴」戳下去。雖然一直告訴自己:「牙一咬就過去了」,但當菜桃桂拿著筷子硬是從紅蟳的嘴巴搓下去的時候,紅蟳兄弟沒動,但菜桃桂整個嚇到往後面跳了好幾步,腿軟到熊熊站不起來;再站起來後,我往水槽一看,忽然看到紅蟳弟兄被戳破的嘴巴竟然還一開一闔、一開一闔,彷彿在口中唸誦著:「南無阿彌陀佛~~~」當下菜桃桂立刻奪門而出,奔到樓下二樓狂拍雞哥家大門:「雞哥~~~幫我殺螃蟹啦!」

  
想來,菜桃桂果然是個慌亂中還擁有理智的女中豪傑,因為我突然不知哪根筋不對,忽然想到,解剖動物這種難事,本棟公寓裡就有一位名門中的名門,專家中的專家,雞哥之所以叫做雞哥,不就是因為斬雞斬得嚇嚇叫,賣雞賣得一把罩嗎!所以,解剖螃蟹這種小事,應該是難不倒他的啦,哇哈哈哈!

 

就這樣,今天在市場已經被中秋買氣整慘,以及婆婆媽媽們折騰一整天的雞哥,原本在家裡補眠,就被菜桃桂擾了午睡的清夢,拖到家裡斬螃蟹,實在是很無辜呀,ㄎㄎ~而且,因為雞哥不吃紅蟳,所以菜桃桂煮好之後,也只能勉強一個人吃乾抹淨,要說無辜,菜桃桂其實也是榜上有名的無辜第二號人選呀^ ^

  
總之,這兩隻紅蟳就在阿斌哥的奔波、草爸的電話教學、以及盧大豬的嘲笑,加上雞哥的出力之下,終於讓菜桃桂整治好端上桌來,原本菜桃桂的內心,還停留在把筷子插進紅蟳的嘴裏這一段,感覺相當惶恐不安,但沒想到蒸好之後,肉質鮮甜到讓阿桃馬上打電話取消和心理諮商師的約會。美食,果然具有撫慰人心的效果呀 ^ ^y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