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和楊小禎就常常互問﹔「什麼時候要去吃天麻」,這件事的始作俑者,一切都要怪罪給盧大豬,誰叫他老跟我們炫燿,天麻的冰淇淋種類又多又好吃,因此菜桃桂雖然對於吃到飽的興趣普普通通,但一聽到有冰淇淋,我的瞇瞇眼也可以馬上從5mm的厚切洋芋片,變成5cm的玫瑰瞳鈴眼,只要三個人有開MSN,常常就在討論到底什麼時候要去吃天麻,無奈盧大豬每次都有藉口推託,一下子叫我們請他吃,一下子又說他最近吃太多好料了,不想去吃,一下子又說,他最近煮了滷牛腱、魚香肉絲、麻婆豆腐…東西太多了,改天再去吃,總之,豬意見很多,跟我們人類果然合不來,因此昨天我和楊小禎一氣之下,決定不管盧大豬了,我們和一根草三個人去吃便是。(少了可樂許,人生果然少了很多大吃大喝的樂趣啊!)

位於汀州路上接近基隆路口的天麻,生意非常之好,楊小禎說他每次經過店門口,不論是什麼時間都是客滿的狀態,因此識相的我們,當然知道非得訂位不可,也有心理準備會訂不到位置,不過幸好昨天幸運之神楊小禎打電話去訂位時,下午五點半竟然還有位置,雖然距離菜桃桂平常吃晚飯的時間有點早,但有位置就上天保佑了,因此二話不說就敲下時間,而這三個平時不一定很準時的人,這天竟然一個比一個準時,五點半一到準時入場,服務生開始為我們介紹消費方式,這時當然還客氣什麼,什麼肉都給我來一盤啦!菜桃桂我今天是不肥不歸了,就在我們三人殺紅了眼的狀態之下,很可惜,肉品只輪了兩回就陣亡,尤其一根草更不能原諒,竟然還給我吞了兩碗白飯,又丟了一堆甜不辣進去,實在有夠虧本的啦!幸好菜桃桂早有預謀,餓了一整天沒吃東西的肚子,果然戰力十足,從進去到出來,停下筷子的時間真是屈指可數,而且最後不負眾望,卡比索和莫凡比的每種口味都有吃到,不過一比之下果然勝負有別,平常覺得還不錯的明治冰淇淋,馬上遜色了下來,每一種口味都嫌不夠濃郁,另一個號稱泰國第一品牌的聖提亞冰淇淋,種類是很多啦,但是就…很熱帶,不是難吃,但是就是少了那種「很純」的濃郁口感,因為菜桃桂喜歡的冰淇淋,還是喜歡香氣、口味都很濃的那種啦!

昨天喀了那麼多冰淇淋,菜桃桂今天不怕死的,再次向這個月的生理期挑戰,雖然明明知道多吃冰會痛死人,但因為去西門町,離我心目中的台灣冰品之王「龍都」距離非常的近,於是一根草一邊恐嚇我,一邊載我抵達龍都,當然二話不說,我最愛的配料全都給我舖上來,一邊吃一邊感覺超滿足,人生有龍都,世界都變得更美好了,哈哈哈哈…

PS.吃完天麻有點麻煩,從頭到腳全身都卡滿了火鍋的味道,害我一回家趕緊去洗澡,連帶整批衣服都下水洗,包包也不放過,味道實在揮之不去啊@@"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