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心血來潮,想要培養一點憂鬱氣質,因此每日下午,都會特別喝一點咖啡或茶,處心積慮地想朝著文青的方向來走,自以為喝了之後就會變成大文豪,寫下曠世鉅作,順便想說,等到喝茶和喝咖啡的嗜好培養好了之後,就可朝著包葉仔和黃包長壽的目標邁進了…

家裡有一款阿斌哥送來的紅茶,原本我和一根草都覺得,此生應該是難以和它真心相對了,但誰知女人心海底針,某日我突然看到鐵盒子上面標示著『Cookie』的字樣時,整個心頭爬滿了小螞蟻,非常地心癢難耐,好想嚐嚐所謂小餅乾滋味的紅茶,到底是生成怎樣的款式,因此立即頒布了啟用大典,等不到一根草來拉紅布條剪綵,就開封泡茶去了。

但可見我這個人有點文字思考傾向,把直覺晾在一邊,因為盒子上面寫著『Cookie』這個英文字,而我的菜英文偏偏又認得它,因此整個腦筋轉不過來,那天一根草回來之後,我馬上向他報告說:「真的是有餅乾味道的紅茶耶!」結果立刻地,我就被阿斌哥抓包了,他說:「那是奶油味吧!」

菜桃桂越想越心虛,真真真的耶…奶油味,確實描述得比較精確。可惡的綠碧茶園,你幹麻誤導我啊,怒…

今日下午,外頭細雨斜風的,菜桃桂的那一條假文青神經又跳出來了,說他需要補充點咖啡因,因此假文青菜桃桂就又來泡上一杯奶油紅茶。當熱水一下,氣味衝了上來,「鏘」!!我腦中的電燈泡忽然亮了起來:「嘿啦!這是白脫糖的味道啦~~~~」

如果大家年紀夠大,應該跟菜桃桂一樣,都吃過那個黃色加銀色包裝,上面印著紅字「白脫糖」的糖果,小時後,白脫糖可是跟掬水軒情人糖一樣,都是最普及的糖果款式,但年紀越大,當過的橋比走過的路還多,吃過的糖也比米還多時,每逢過年,我都會在糖果盒內巧妙避開白脫糖的選擇,漸漸地朝著知心軟糖與可樂糖前進,並且從小就很老氣的喜歡苦茶糖這一味,哈哈哈,簡直就是未老先衰的前兆呀,ㄎㄎ~

而這款奶油紅茶口感不澀,喝來還不賴,而且不需加糖,就有一種「好像已經很甜了」的幻覺產生,只有等到茶湯入喉,才赫然發現,「蝦密!根本一點甜味也沒有嗎!」可說是一款掛羊頭賣狗肉的紅茶,非常適合清心寡欲的人品嘗,不然你應該會為了聞起來很甜,而喝起來卻完全不甜的這種迷幻效果,感覺人生十分受挫。

總之,喝個茶廢話還真多,大家乾了再說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