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輩子,真的沒一次囤積這麼多洗衣皂在家裡的經驗。

我以為,通貨膨脹再怎麼膨,要囤積的東西應該是黃金、黃金、黃金,再不然囤積個白米、汽油也還說得過去,總之就是再怎麼輪,也輪不到囤積洗衣皂這件事。但經歷過世界一次大戰、二次大戰、盧溝橋事變、珍珠港事件、八二三砲戰(有嗎?)的草媽本人,應該是因為人生閱歷太豐富了,可能吃過「不能洗衣服有多痛苦」這事的虧,因此才會深刻的認為,洗衣皂囤積不夠這件事,絕對非同小可,一定要看一次、買一次,就像中國內戰時期的黃金券,能買一張是一張。因此這會兒,草媽又輕而易舉地破了菜桃桂的個人人生紀錄---『一次買足25塊洗衣皂』,並且送給她認為極需"勞改"的媳婦兒。真有你的,草媽,你贏了…again…

草媽熱愛「手洗」這件事,菜桃桂的閨中密友們應該都聽說過,我曾對此大大地埋怨過,因為草媽不但嚴以律己,規定自己一定要天天洗、用手洗,連草爸也被嚴以律人地逼迫他一定要手洗,甚至為此,草媽還曾得意地跟我炫耀說:「你怎麼不訓練我兒自己洗衣服,人家他爸爸都被我訓練成功了。」那時菜桃桂很單純,也沒多想地就回答她說:「阿草沒那麼乖,他寧可放著讓衣服生菇(發霉),也絕不可能自己"手洗"衣服的…」。我想,一根草這方面的難纏,台語叫做''蠻皮'',草媽的理解應該絕對不會輸給我,不然她又怎麼會在一根草屁股後面,收拾殘局收拾了這麼多年;況且,我也覺得每件衣服都要手洗,真是天殺的浪費時間,如果一根草一天到晚窩在浴室替全家大小洗衣服,我心裡不會覺得很爽,而會覺得他命也太苦了。但這時,機伶的草媽回答我了…

各位親愛的長男的媳婦兒,請你們仔細聽好了,下次如果你們的婆婆這樣對你說,請先想好對招的台詞,不要像菜桃桂一樣,一時傻眼,只能悶著頭挨打,蠢到現在想起來都很想去買巴拉松來灌。

當時,草媽翻著驕傲的神情、噴氣的鼻孔,與囂張的語氣曰:
「如果你訓練不了他,那你就要認命,排在他後面洗澡,然後幫他洗衣服…」

這位親愛的太太,你難道不知道,世界上有洗衣機這種東西嗎?嗄!嗄!嗄!嗄!!!!

而且我忍不住小人的揣測,草媽應該壓根就沒有要我去訓練一根草洗衣服的習慣,她應該就是在命令我....''你洗就對了''。

躺在墳墓裡的西蒙波娃,要是聽到草媽這話,應該會氣得再死一次吧!

這樣看來,菜桃桂不但馭夫無術,連嘴上也討不了便宜,扮演的是相當雖尾的一個媳婦角色,人生真的是…不如歸去…


我想,我的''阿里王子''應該還沒有要退休的打算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