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藍鵲,顏色好美好美,鳥夫婦們相伊偎,感情金價赫

菜桃桂最近一定是走狗屎運啦!!
暨上次七星山看到竹雞之後,
昨天到前山公園外拍,
又是一個好狗運到不行,
看到台灣藍鵲就在頭頂飛來飛去,
這還不打緊,
藍鵲們竟然還來來回回飛了好多趟,
而且不只一隻,大概有四隻吧,
害得我眼睛四處掃瞄都來不及看清楚
我注意到他們似乎都會固定飛到樹上一處停留,
往前一看,原來是個鳥巢,
難怪成藍鵲們在此盤旋,沒有因為公園內到處都是運動的老人家而離開,
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,台灣藍鵲的成鳥的確是會由親生與非親生的成鳥,
共同撫養幼鳥,展現了合作的精神,
而他們之所以會在我們頭上飛來飛去,
實在是我自作多情,以為它們不怕人,
事實上台灣藍鵲性情兇猛,會主動攻擊動物或者路人,
尤其遇到繁殖期,更會努力保護小鳥,展現父母親的強勢與無畏。

今日的驚鴻一撇,讓我更喜歡陽明山了,
這真是一座極其靈秀且充滿生機的美麗山林啊!



來一張特寫,紅色的喙子特別鮮豔,你發現了嗎?台灣藍鵲除了擁有美麗的羽毛,其實長得很像烏鴉,沒錯,它們正是同一科的喲!!


藍鵲咬著的山櫻桃,這次菜桃桂去達邦伊斯基安娜古道有嚐到,很是酸苦,台灣藍鵲還真是不挑嘴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