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大家對「做家事」這件事的感覺如何?說實在的,其實菜桃桂並不討厭做家事,只要有時間,甚至還常常樂在其中(但被人蓄意破壞例外),最近特別愛上刷浴缸這件事,把浴缸內「看不見」的贓污刷掉,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大的樂事,尤其有了小蘇打的幫忙,刷完的浴缸簡直讓你驚為天人,還被一根草盛讚:「比飯店還乾淨」,呵呵呵,真可說是成就傲人啊~

  前一陣子,菜桃桂還在某購物台買到據說很神奇的洗衣粉,廣告拍得相當驚人,竟然還可以刷油膩膩的抽油煙機,看得我下巴差點掉下來,因此當洗衣粉送來當天,菜桃桂馬上興沖沖地拿來刷瓦斯爐台,誰知道,爐台是刷得很乾淨沒錯啦!但是不知道為何水痕卻留在上面下不來,讓我徒留遺憾,一根草還在那裡風涼話說:「這款瓦斯爐的發明,就是要用來懲罰有潔癖的人的…」,挖哩咧,死小孩哩麥造…

因為並不討厭做家事,所以菜桃桂也很喜歡研究家事要如何做,才會更快、更有效率,因此只要有小道消息指出什麼偏方,一有機會菜桃桂都想要試看看,今天晚上菜桃桂正要洗葡萄來吃的時候,想到,可以拿牙膏來洗葡萄,這方法菜桃桂也用過,而且印象中洗得還真的比什麼麵粉、太白粉還來得乾淨,因此馬上衝到浴室拿出一條高露潔,非常得意地開始洗起了葡萄,果然,一顆顆葡萄被我洗得出水芙蓉,美麗得很,不過越洗我越覺得詭異:「有很重的牙膏味耶!」

果不期然,吃下第一口葡萄,心裡一驚:「這利智(還智利?)葡萄未免也太清涼的吧!」強烈的薄荷口味一直在舌頭打轉,吃得我很是噁心,有一種一邊刷牙一邊吃葡萄的獨特感受,有興趣練李棠華特技的捧油們,如果小時候的心願未了,吃葡萄用高露潔來清洗的方法不妨一試,真的是一種很特殊的體驗喔,ㄎㄎ~

因為懷疑我年事已高,說不定有記錯偏方之嫌,因此上網一查,沒想到用牙膏洗葡萄的人還真不少,不過很少人提到有「加味」這檔事就是了,因此菜桃桂開始遙想公瑾當年,為何以前我不覺得有很重的薄荷味,難道牙膏品牌也有關係嗎?唉~也罷,我實在想不起來,就把他當作拉法葉案,讓它石沉大海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