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底要用to還for,英文好的人幫我改一下吧


  『36』是個好數字吧!因為,我就要寫下『2008年單車 金門 風獅爺』的最後一個篇章了呢!

  相信我,越是結尾,越是難寫,雖然菜桃桂沉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,才在這兒寫「回憶錄」,但真的,此刻的我,內心還是激動的,除了不敢相信我這兩年來,去了兩趟金門,找了我們所能發現的每一尊風獅爺,我也不敢相信,今年,我終於把『2008年單車 金門 風獅爺』的紀錄,寫完了,真是可喜可賀,大不容易啊,呵呵呵呵~

菜桃桂在部落格裡已經透露,我有著和楊小禎去環島的念頭,只是,前幾天的我還不是很確定,因為,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目的是什麼,去了又如何?不去又如何?不過現在的菜桃桂已經可以斬釘截鐵的告訴大家,我會去,我要去,而且,我希望我可以走完全程,為什麼呢?因為…因為…因為風獅爺吧!就像去年的我,出發去金門的時候,我並不曉得自己將擁有這麼多的收穫,我也不知道這樣的一趟旅程,會帶給我日後無限的愉悅感受,因為這趟旅程,發生了太多的『意外』,而這些意外,全都成了旅程中令人難忘的一章﹔
有眾裡尋他千百度,慕然回首,瓦將軍就在下榻民宿上的驚喜。
有為了撿帽子,在尋找斗們風獅爺路上,卻摔個狗吃屎的阿桃摔車記。
有在地雷區走來走去,又累又氣又感動才終於出現的歐厝風獅爺。
有在瀕臨放棄之際,卻突然出現的小徑風獅爺,伴隨著喜極而泣的情緒,天空也下起毛毛陣雨,想起來就好偶像劇喔!
還有,因為怕他太孤單,阿桃臨時起意,用大花咸風草紮成花束送給的東溪風獅爺,現在看起來,風獅爺的臉上還帶著溫柔的微笑呢!
還有由熱心管區帶路,順利尋獲的沙美風獅爺。
還有為了找田墩風獅爺、呂厝風獅爺,被狗追、被牛追的糗事一籮筐,想來都讓人發噱。
晚上沒飯吃,我們兩人硬是盧王阿婆賣我們蚵仔煎,也是越嚐越有滋味。
還有晚上累得半死,沒有洗衣機還得手工洗衣服、屋內曬衣服,又累又蠢又好笑的模樣…

哎呀!這樣一直懷念下去也不是辦法,只是會顯得自己越來越老而已囉,總之,很感謝各位在這麼長的時間內,一直容忍菜桃桂拖拖拉拉的個性,四月底就完成的旅行,卻拖到八月底才正式寫完這篇遊記,不過,菜桃桂昨天正好過了18歲的生日(騙人不知道喔,還18歲咧~),因此用這終於完成的遊記,當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相信以後,我一定會跟小菜桃桂分享媽媽的一切(如果有小菜桃桂這件事的話啦,呵呵),希望他將來也能過著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,而我,也要用環島,再替自己寫下一段難忘的回憶,就先醬子囉,大家環島的路上見吧!掰掰~






原版的洋山風獅爺長這樣,很像吧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