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軋軋軋軋….,昨兒個晚上十點,傳真機吵鬧地傳來一張紙,才剛和草媽通過電話,以為他要傳來旅行社報名表的菜桃桂,想說明天放假,報名表又不急著處理,因此不急不徐地洗著碗,沒想到幾分鐘之後,一根草兩根手指拎著傳真紙,前彎後仰地捧著大笑的肚子,走到我面前來﹔「你看你看,這是什麼,不是要傳報名表來嗎?怎麼變成這個了,哇哈哈哈…」

菜桃桂放下滿手泡沫,兩眼一瞄。哈哈哈…草媽是搞什麼鬼,『醬油燜冬瓜肉丸』,為什麼報名表變成食譜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.我快要笑死了啦!草媽果然是草媽,出槌笑料一籮筐,從來沒有讓大家失望過,哈哈哈哈….

各位,親愛的各位觀眾,在此,菜桃桂希望大家來替我敲鑼打鼓、放鞭炮,因為經歷四年多的磨合,菜桃桂和草媽的相處,終於、似乎、逐漸,慢慢地露出一絲曙光,我真的有一種服用鐵牛運功散後,「我要出運了」的感覺啦!

話說菜桃桂這個不怕死的大膽鬼,背負著「斑鳩媳婦」的臭名,跑去朴子和公婆說清楚、講明白,原本菜桃桂對於這段談話一點信心也沒有,只能說我說得很爽快,但別人到底有沒有聽進去,我真的不抱任何信心,不過前幾天草爸媽上台北來,我卻感覺到大家的態度都有了些微妙的改變,草爸變得比較關心家人互動,草媽也變得比較相信我,不會處處干預我們的生活方式,而一根草也改變和草爸媽相處的方法,發現和老人家相處,有時候強勢主導反而比處處聽他們的更好,雙方都開心,而菜桃桂最大的收穫就是…我變得更自在,我可以當一個比較像我自己的菜桃桂了,歐耶~

  因為如此,菜桃桂這次去環島,終於不用像之前去玉山、去金門時,那樣偷偷摸摸地出發,而是很大方的跟草媽說我要去環島,和他分享路程的規劃、中途會帶楊小禎回朴子住一晚,還有要去白河喝喜酒等事,讓他一同分享我的期待,草媽也不知道是放棄我了,還是習慣了,總之,這次她終於不再緊張兮兮、懷疑東懷疑西的,反而還問我哪天會騎到嘉義,並仔細確認一下日期,叫我到之前要先打電話給她,我想,可能那天她要空下來好好招待楊小禎一番吧,嘻嘻!而草爸也很妙,後來還跟草媽說﹔「啊不然,我們也來去環島。」哈,草爸,你也太有勇氣了,如果你們真的要去環島,菜桃桂絕對力挺到底,再陪你們去一次也沒問題的啦,嘿嘿!

總之,事情進展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樂觀,草媽後來還很開心地約我十月一起去立山黑部玩耍,因此才有傳來報名表這件事情,當時菜桃桂只小小的猶豫了一下,便馬上答應,而且還順便約了草妹一起去,我想,這年頭願意和公婆、小姑一起出國旅行,並且沒有老公隨行的媳婦,應該很少,但菜桃桂覺得,要死就死得痛快一點,把我折磨個夠或許就能鍛鍊成鋼,以後就會免疫了,這樣想會不會太樂觀了一點啊,呵呵~不過現在不是煩惱這件事的時候,我一心期盼環島的日子來臨,環島環島,我要來了YA!YA!YA!






草媽這次來,菜桃桂還做蛋糕讓她帶去給親朋好友炫燿,雖然不是啥頂級蛋糕,但是老人家爽就好了,哈~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