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「石姊妹,你騙我,騙人啦!啊啊啊啊…」這是菜桃桂今天最想怒吼的一句話,因為,為什麼明明說好走很多的路,讓我和楊小禎都騎得差點吐出來,媽喔!第一天的行程就硬成這樣,接下來的日子是要怎麼過啦…

話說來亂的哈比颱風,可能因為感應到菜桃桂和楊小禎的怨唸,因此只有掃過台灣尾,沒有直撲寶島而來,不過也因為被他這樣一搞,害得我們原訂的七點集合出發,因為風雨未歇,延遲到十點才算正式集合完成,而且氣人的是,原本熱情的哥倫比亞和Kenny要來送行,但因上班的上班、懶惰的懶惰(我有說是Kenny嗎?),最後只剩下石姊妹還算有義氣,計畫今日要陪我們騎到中壢,原本菜桃桂和楊小禎還喜吱吱的覺得,有人陪騎比較不無聊,但誰知道,原本還是個可人兒的石姊妹,一上路竟然魔鬼附身,像個背後靈一樣一直在菜桃桂後面傳來令人驚悚的話語﹔「上坡時速不到10公里,你這樣不行啦!」、「在喘了齁,在喘了齁,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喔!」、「幹麻來這裡受苦,如果這時候坐在家裡吹冷氣、租個幾片DVD來看,順便再買兩個便當回來吃,多爽啊…」,哇哩咧,讓菜桃桂頓時很想要學哈利波特說﹔「去去,武器走」,厚~石姊妹,你到底是支車隊派來的,要來這樣散渙軍心,太過分了啦!但我倒是真的還蠻想吹冷氣的,呵呵~

大家都知道台北是個盆地,以前也不覺得盆地又有多了不起,但現在菜桃桂真的想把這句大不敬話收回去,因為光是要出台北盆地的這條路,我和楊小禎就不知道猶豫幾次了,到底要走台一線的板橋、新莊、龜山呢?還是要走土城?結果最後出線的是石姊妹的三峽鶯歌線,但我只能說,我真的好後悔,為什麼這麼輕易的相信陌生人,媽喔!這段路有夠苦的啦,可能也或許是我們載著超重量級的行李(裡面還有NB,你看我們多用功,哈~),因此爬起坡來真的苦不堪言,過了安坑往三峽沒多久,我和楊小禎就雙雙陣亡,腿酸的腿酸、頭暈的頭暈,讓魔鬼教練石姊妹大喊不可思議,說休息五分鐘太多了,拼命催促我們上路,當時菜桃桂還一直拿﹔「你再催我就要吐了喔!」「你再催我心臟破給你看」之類的來恐嚇魔鬼教練不要太超過,但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真的要作弄我,好不容易捱過了鶯歌,抵達中壢時,菜桃桂的破心臟果然出問題了,整個人開始感到不對勁,酸麻的感覺從手臂一直麻到鼻樑上來,害得我不顧魔鬼教練的反對,硬是要休息,這一休息大概有二十來分之久吧,我就說吧!我這種大戶就是喜歡一次付清咩,魔鬼教練你的分期付款不適合我啦,厚。

 到了中壢火車站前,就是和魔鬼教練分手的時候了,雖然一路被碎唸,但菜桃桂還是有感念教練帶路有功,最後還有情有義的目送教練離開,然後繼續踏上兩個女生的肉腳環島之旅。

  雖然已經抵達中壢了,但沒想到楊梅和湖口這兩段路騎起來,卻是又臭又長,而且此處的台1線幾乎沒有什麼風景可言,我們只能低頭猛騎趕路,並且小心閃躲可怕的大卡車,抵達湖口時,因為菜桃桂和楊小禎都有拜讀捷安特大老闆劉金標環島的著作,因此我們也想去老街看看什麼是很不適合腳踏車騎的石磚路,果然,一繞進老街我們倆的屁股就沒好過過,幸好沒有痔瘡引疾,否則應該是更加苦不堪言,而原本肚子餓想吃個客家菜包,也因為非假日沒營業,因此我們決定還是趕緊前往竹北,與楊小禎去義大利的團友吃飯比較實際,兩人龍頭一轉,就速速往竹北前去了。
  這段路上唯一有一件事要說的,那就是可惡的盧大豬,竟然假裝好心的打電話來,說他正從台中要回台北的路上,如果我們現在後悔還來得及,他可以順道載我們一程,哼!所以我就說嗎,人豬疏途,豬不能做的事,我們人類未必就做不到,況且,如果真的要把車裝進去大豬的休旅車裡,可能光是幫他清空車子就需要花兩年的時間了,我看還是我們兩輪的慢慢踩卡實在,不過豬的好意,我們還是心領了啦,哈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