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「這是什麼鬼上坡,為什麼我要忍受這種虐待….」對,截至目前為止,菜桃桂最討厭的鄉鎮就是苗栗,可惡的臭苗栗,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山,為什麼有那麼多走不完的坡,還有一條不知道在勒勒長個什麼勁的西濱公路,它難道不知道什麼是長不如短的藝術嗎?我只能說,菜桃桂感激菜爸菜媽把我生在彰化,那是一個不用上坡下坡的香格里拉,一個烏托幫,對,走過苗栗,我才知道…我愛彰化。

 經過第一天趕路的折磨,當天晚上我和楊小禎都在彼此鼓勵,說明天會是比較輕鬆的一天,只有七十幾公里的路,不但時間充裕,又沒有魔鬼教練在旁邊緊迫釘人,應該會輕鬆許多,因此天真的我們,當天晚上還帶著笑意入眠,誰也沒想到,隔天我們馬上就笑不出來了。

  吃過飯店很陽春的早餐後,九點,我們正式出發。
新竹對菜桃桂來說,是一個有點熟又不是太熟的城市,跑旅遊的時候雖然偶爾會被分配到這條線,但說真的並沒有太多私人情感,不過我和楊小禎認識多年,我知道,新竹在他心中有一種無可取代的地位,不管是甜是苦,因此當楊小禎問我要不要去拍新竹車站時,菜桃桂雖然一時被炙熱的太陽曬昏頭而拒絕他,但隔了一個紅綠燈,我馬上反悔說好,雖然我不太確定新竹車站是否有楊小禎特殊的回憶,但我就是覺得,我們應該要去。

新竹車站的建築是巴洛克風格的,有些古典,有些優雅,其實挺美的,但因為太陽實在太毒辣,我們火速拍了幾張照就趕緊離開,而此時楊小禎提出一個構想,說海線鐵路有五個木造車站,不知道菜桃桂是否有興趣,菜桃桂一聽全都是我沒去過的車站,馬上就滿口答應,當時菜桃桂還以為,今天的行程主題,應該就是這非常有氣質的木造車站之旅,但不料氣質美少女做了沒多久,馬上改走豪邁路線,等等就要在路邊躺給大家看了,哈~

五個木造車站分別為談文、大山、新埔、日南、追分,由於都是一些小站,因此我們還特別打電話給楊小禎的鐵道迷堂哥,請他指點一下迷津,要怎麼走比較快,地理位置又大概在哪裡,而當時堂哥還很好心的建議我們不要走西濱,走台一線比較近,不過我和楊小禎看了一下地圖,覺得好像沒差多少,而且走西濱又有海、又有風車可以看,因此我們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來走,當時的我們只擔心逆風可能會阻撓我們的速度,但誰知道西濱這傢伙真是太過分了,先把我們騙到手,然後就拿出看家本領,用一個比一個長的上坡來考驗我們,菜桃桂原本都咬著牙硬撐,但在抵達好望角前的最後一個上坡時,我熊熊聽到自己的牙齒正在發出「喀、喀」的聲音,心想﹔「阿咧,大事不妙,難道我的假牙又要崩了嗎?」說時遲、那時快,菜桃桂的臨時假牙…沒破,不過腳筋被西濱砍了倒是,唉喲!楊小禎,我我我,我要休息啦~

最後如果不是楊小禎拿好望角的美景來誘惑我,當時的菜桃桂,是再也沒有力氣撿起碎了滿地的信心,我真的累得好想哭,我真的累得好想吐,我真的好想跟去年為了求婚環島的莨凱握個手,我真的衷心的羨慕他,有勇氣舉起大拇指來搭便車,此時此刻的我,大拇指正在那兒蠢蠢欲動啊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