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坐車多舒服啊,吹吹風就到了,幹嘛要自己騎車…」
「叫你們男朋友來扛啦,女孩子扛什麼車…」
「你們要去坐火車去台東喔,作弊,你們這樣是作弊啦…」
「看到你們那兩台腳踏車,司機就不想載了啦…」
「以後出來玩,不要騎腳踏車啦,很危險啦,我是建議你們啦…」

今天從墾丁出發後,就遇上一堆一直對我們潑冷水的人,有客運司機,有鐵路局的工作人員,還有那莫名其妙的路人。對,我知道你們都很行,都很強,都很厲害,那為什麼你還坐在摩托車上,現在就給我下車來騎看看啊,還有你也一樣,說什麼騎腳踏車很危險,那你一邊開車一邊講小蜜蜂,難道就不是造成單車騎士危險的原因之一嗎?對,我還沒說你開巴士超速行駛,拒載短程乘客咧。我們是出來玩樂的,愛怎麼玩是我們的事,但你並不是在玩,你的職業是司機,所以,如果你連你應該要有的職業道德都沒有,你是有資格批評什麼嗎,哼~

沒錯,菜桃桂今天的怒火真的非常大,大家都說女生喜歡碎碎念,但是如果真的唸病大發,男人的功力絕對比女人更誇張,更爐火純青,更討人厭惡,氣ㄟ

之前因為氣象局一直放話,說周末開始天氣要變,可能會下大雨,當時菜桃桂和楊小禎就頗為躊躇,因為若是周六下雨,當天就剛好是我們走壽卡的日子,壽卡原本就已惡名昭彰,加上我們又有行李,下雨又天雨路滑,許多人也警告我們那段路很多大卡車在走,我和楊小禎因為不想讓自己爬山路爬到一半,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,而且我們只有兩個人,又不像在台南有人超好的蛙哥支援我們,所以千萬不要做出讓自己身處危險的事,因此,雖然早就知道少了壽卡這一段,鐵定被K的滿頭包,但我和楊小禎還是決定------坐火車。

或許有人覺得菜桃桂在找藉口,但我只想說,對我來說,坐火車的決定未必比不坐火車還要來得容易,因為菜桃桂自己也是個很ㄍㄧㄥ的人,就像我知道自己不會游泳,卻還是跟去轆轆溫泉探險,要溯溪時也跟著人家跳水,盧大豬常跟我說,我這樣很危險,說難聽點,菜桃桂就是一個有傻膽的人啊,不過還不至於傻到要送命的地步,因此當楊小禎約我來環島時,當時我之所以猶豫,就是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體力能撐到最後,但當我們決定蘇花不走、壽卡也可以再商量時,我覺得這種有退路的方式,會比較適合我們這兩個肉腳,因為假使跟一群勇腳一起環島,我們真的就會成為一鍋粥裡的老鼠屎,但我們早就說了,我們是肉腳環島,我們要輕鬆騎,所以到目前為止,至少我們做到了讓自己很開心,也沒讓我們的家人傷心,我覺得這樣應該就夠了。

菜桃桂並沒有胸懷大志要拯救全世界的討厭鬼,他們喜歡怎麼說就去說好了,菜桃桂和楊小禎還是決定要歡樂的走完全程,吃該吃的、玩該玩的、找我們想找的朋友,有美食、有美景、有好友,這才是我們的歡樂環島遊啊,耶耶耶~怎樣,你咬我啊!

其實今天除了受這些鳥氣,還有一些很歡樂的時候啦,尤其是這些討厭鬼,真是幫菜桃桂和楊小禎增添了許多可以罵人的話題,同一個鼻孔出氣的感覺真是不錯,哈!不過寫這篇文章時,菜桃桂原本想假裝和平,還是可以寫出快樂的氣氛,但我覺得那樣就不是我了,我就是要直話直說咩,而且菜媽說,有話就要現在說,所以,今天的鳥氣菜桃桂說完,明天就不氣了,我要去睡覺了,楊小禎多睡我很久了,大家再見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