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以前住平等里時,熱愛三鐵運動的鄰居錢老師,就曾跟我們提及花蓮的193縣道,是他覺得騎車很舒服,風景又好的地方,以前到花蓮採訪時,菜桃桂雖然有刻意開車走了一小段,但因為只是一小段,就更好奇到底193的風光有多麼的美麗,因此這次規劃環島時,一根草即使自己不能去,也一直提醒我,別忘了走走193縣道。

昨晚楊小禎因為手痛,終於放棄發文,而菜桃桂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睡覺去,一夜好眠之後大家以為我終於可以早早起床上工嗎?哈哈,那你可不了解我們了,十一點才退房的我們,讓大地飯店的老闆娘驚呼:「你們不是在環島嗎?我以為你們是要睡到幾點才要起來咧…」,唉呦沒關係啦,歡喜就好,反正我們今天只預計要到瑞穗而已耶~

因為太晚起,當然早餐也沒啦,我和楊小禎決定再去吃個池上便當當作早午餐再上路。昨晚我們和也是正環島的紅衣男一起吃晚餐,因為體諒他騎的鐵馬太爛,雙腳嚴重鐵腿,所以我們選擇用走的就可以抵達的悟饕飯包,而今天,我們選擇的是口碑更好的全美,果然,全美雖然只賣一種便當,但無論米飯、配菜都更好吃,唯一讓我們有點遺憾的,就是沒有蔬菜啦,雖然我和楊小禎都是無肉不歡的人類,但是無菜,感覺好像會容易便秘,所以如果有一點點菜,我們會更開心啦,呵呵~

不知道是否經過好幾天的訓練有成,花東縱谷的路雖然高低起伏,但菜桃桂好像適應得還不錯,不像之前爬苗栗時,真的是一邊爬,一邊唉唉叫,不過楊小禎就沒菜桃桂這麼幸運了,她的背痛益發嚴重,整條胳膊都麻到不行,雖然昨晚楊小禎拿可愛網友小桃紅寄來的貼布,滿身貼得像個補丁娃娃,但看她今天痛苦的樣子,我只能說幸好我們已經在往北的路上了,不然真不知道她還能撐多久。

從池上到瑞穗途中,可休息的地方還真是不多,原本我們走台9線,在轉往193縣道前的樂合里,終於看到有一家7-11可以休息,我們在此稍事歇息,還遇到兩位看起來事業做很大的環島壯丁,即使便當都買好了,還是沒辦法埋頭猛吃,而是在一旁電話說個不停,在此菜桃桂只能說,如果環島的時候可以關機,一定是很幸福的事,因為我們超討厭在咬牙拼上坡,或在爽快溜下坡時,遇到電話響起,厚~如果該電話不是很重要的電話,真的會很想殺人啦!

因為氣象局的恐嚇,一直做好「可能會下雨」心理準備的菜桃桂和楊小禎,僥倖躲過好幾天只有輕微滴雨的好天氣,今天可就真的沒這運氣了,當我們才剛離開樂合的7-11不久,雨水就開始滴滴答答的下了起來,原本我們還想撐一陣子,看看雨會不會停,但當我們才剛收起相機,雨滴就明顯變粗,我們趕緊躲到土地公廟前換裝,拔袖套、穿涼鞋、穿雨衣,還要幫馬鞍袋套防水背包套,防雨重裝準備好才上路沒多久,哇咧,雨開始劈哩啪啦的下了起來,雨下得最大時,我們迫不得已還躲在柑仔店的屋簷下,看著眼前的風景整個被雨淋得霧茫茫的,唉,菜桃桂夢寐以求的193,真的只能霧裡看花了…

今晚下榻的瑞雄溫泉旅館,以前來花蓮採訪時,我和楊小禎都常常來麻煩簡老闆,不過後來減少了來花蓮出差的次數,瑞雄也有一兩年沒來了吧!因此一開始老闆並認不出我們來,但一提及過去他還帶楊小禎去看鴨子,結果楊小禎爬不上大水溝,一根草在上面拉她,簡老闆還在後面一直推她的屁股,這事一說,簡老闆就想起來了,大家還一邊說一邊哈哈大笑,唉呦,瑞雄的簡老闆人還是一樣好,即使很久不見了,但他還是親切依舊呢!待我們要上樓放行李時,他還不忘提醒我們:「我們旅館有免費的單車可以借喔~」呿!最好是這樣啦,但我比較需要借兩條新的腿說,哈哈哈哈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