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早上起床時,突然之間,我感覺全身都動不了,仔細轉了轉身體,我才發現,啊~是啊,昨天摔車的後果,果然現在才感覺到了,因為今天一起床的菜桃桂,不但全身肌肉都酸痛了起來,尤其幾個關節處,更是酸得讓菜桃桂只想一直保持一個姿勢,不想起床。

躺在溫暖被窩裡,回想起昨天,菜桃桂還是有種恍惚的感覺,覺得那個成功返回台北的人,真的是菜桃桂本人嗎?那個一天騎一百三十多公里,在大雨中踩著單車,馳騁狂奔的人,真的是那個以前我所認識的肉腳菜桃桂嗎?我又摸了摸身上多出的幾個傷口,十二處大小不等的淤青、十五處大小不等的傷口,一按壓,感覺又酸又痛,所以,這一切是真的,我告訴自己,菜桃桂我,成功環島回來了。

一根草說我們真的很賊,知道是環島的最後一天了,大概再也變不出把戲,因此只好灑狗血的上演追撞和摔車的戲碼,來幫部落格的人氣拉尾盤,這這這,這真是太超過了,因為我們也不知道,最後一天的戲碼居然精采得讓人發抖啊,哈哈哈~

之前和楊小禎在規劃環島路線時,因為楊小禎非常想放天燈,加上我們兩人一個住新店、一個住深坑,因此走台二線轉106縣道看來是最好的方式,不但可以到平溪放天燈慶祝環島成功,還正好可以順著深坑、新店的順序回家,決定之後,我和楊小禎都深深認定這條路線就是我們環島最後一天的路程,孰料,人算不如天算,這一天從一早開始,一切都已經不按牌理出牌了…

因為熱情的車友吳聊教授、Kenny以及范姜小弟,要來陪騎楊桃二人組環島的最後一天,為了回報大家的熱情,菜桃桂和楊小禎破天荒的早早入睡(其實也已經十二點多了),預計明天早上6:30就得起床,7:00出發,才來得及和大家在福隆會合,但起床起不來一向是菜桃桂和楊小禎的拿手強項,果不其然,7:20分先是聽到楊小禎驚慌失措的哀嚎,接著兩人像是打仗一樣的漱洗整理、打包行李,連早餐也隨便吞個兩下就趕緊上路,但時間已是8:30了。

雖然每天一上路是最痛苦的時候,但菜桃桂和楊小禎因為擔心車友們會久等,因此一上路就拿出拼勁,使命的踩踩踩,原本想說若保持這樣的速度,應該不會落後太多,就在我們正要放心之際,一個我們想也想不到的意外發生了…菜桃桂追撞楊小禎啦> <”

那ㄟ安捏?騎車以無膽聞名的菜桃桂和楊小禎,竟然會自己人撞自己人,這劇情也安排的太湊巧了吧!很難讓人聯想不是為了衝收視率而下的重藥吧,為了公正起見,我們只好請出刑事鑑定專家李倡鬱博士來鑑定一番。

話說,當楊小禎和菜桃桂正合作無間、一前一後快樂騎車時,原本還正在高興我們就準備要跨越頭城,接上濱海公路了,但老天爺大概覺得這樣平順的日子太無聊了,竟然派出一個急躁的摩托車歐吉桑,在我們這向剛轉黃燈時,對向的歐吉桑就猛力的催了一下油門,摩托車往前衝了一下,這一衝可把正在持續行進,準備通過黃燈的楊小禎嚇到了,因為判定速度和方向可能正好就會撞上,因此楊小禎緊急煞車,但在後方的菜桃桂看到的卻是,摩托車頓了一下,楊小禎還在行進間,於是判斷楊小禎會通過黃燈,因此將原本稍有減速的單車又用力踩了一下準備加速通過這個黃燈,一個緊急停車,一個加速通過,沒錯,事情就像你想的那樣…菜桃桂和楊小禎撞成一團啦 > <”

當我們兩個人、兩輛車糾在一起、倒在地上,前燈、電池、礦泉水、前袋都灑潑一地時,這摩托車歐吉桑大概又怕,又覺得他沒撞到我們,是我們自己撞成一團的,因此趁著綠燈趕緊跑走,留下現場一地的混亂。

原本菜桃桂以為這下可撞的不輕,但站起來看了看後,除了襪子破了一個洞,小腿前方的兩個小傷口有點流血之外,似乎也沒啥大不了的,正當彼此都鬆口氣,準備把撞垮的鏈條裝回去之際,才赫然發現,嗄~楊小禎的白馬王子後變速氣整個被撞掉了啦…

這下可好,我們趕緊向附近店家詢問了當地的單車店,準備推過去送修時,店家才告訴我們,會修車的人都去台北啦,頭城地方可能沒有人會修,也沒有零件…,當時菜桃桂和楊小禎真的是心情盪到了谷底,此時,天空竟然也開始飄起了雨絲,且越下越大,難道,天空也在為我們掉眼淚嗎?難道,我們的環島就要在此暫停了嗎?

事不宜遲,楊小禎趕緊打電話給Kenny,告訴他們我們摔車了,看看他們是否要回頭,免得空等,而菜桃桂也趕緊打給一根草,因為這件事大概也只有人在宜蘭的一根草,可以最快速的幫助我們了。

經過一根草去捷安特宜蘭店詢問之後,確定有這零件的只有羅東的捷安特順安車行才有,雖然菜桃桂和楊小禎一心要趕今天的進度,但事到如今也沒第二個方案可選了,因此只好請一根草到案發現場來接我們,往羅東的捷安特奔去。

或許是過去出包出多了,菜桃桂只能說,一根草還真是個具有「平常心」的不平常的人,因為當我們到了車行,發現車行要12:00才開門時,一根草還有心情帶著我們去吃林場肉羹和和平豆花,等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不過這時更有平常心的菜桃桂,早就已經在車上睡得翻了過去,反正時到時擔當,無米煮番薯湯啦!

12:00一到車行門口,菜桃桂也不管掉的是變速器還啥的,一下車就提了兩條白馬王子的輪胎就跑進車行裡,開口便問變速器掉了可不可以修,當時順安車行的老闆還摸了摸頭,說不知道有沒有零件,沒過多久,便拿出一根勾子,說﹔「沒有黑色的、銀色的可以嗎…」,哇哇哇,有就好有就好,老闆大人,即使你拿出桃紅色的,阿桂我跪也要跪著求你裝上去啦!

一番折騰之後,一根草又載我們回到案發現場,繼續我們做最後的旅程,但原本一心要趕進度的我們,低頭一看碼表,此時竟然已是下午1:00多了。

透中午的太陽果然不是開玩笑的,我們一邊揮汗、一邊忍受被太陽曬得發痛的小腿,而且完全不敢奉行魔鬼教練石頭說的,騎15公里做一次小休息,我們只是低頭猛踩踏板,希望不要讓教授們等太久。而濱海公路對我們也確實不太友善,不但上下坡極多,而且一整個大逆風,真是讓我們兩個肉腳有苦說不出,不過如果是這樣也就算了,沒過多久,竟然還下起了大雨,這真是把楊桃二人組整慘了,要不是一心掛記著車友們,我們真不知道自己這麼拼命,究竟是為了哪樁?

到了大里時,接到Kenny的來電,告知我們他們已經到達福隆了,並且會繼續南騎和我們會合,當時菜桃桂和楊小禎除了更努力踩踏之外,還一邊留意對向是否有三人一組的小車隊,當時菜桃桂一直不敢去翻地圖,看看我們離福隆還有多遠,更不敢看我們離深坑和新店有多遠,我只是不停告訴自己,看到了三個可愛的車友,今天的任務就算完成一半了(天曉得後面還很有的受哩!)。

終於,當Kenny高瘦的身影出現對向上坡的那一端,後頭還跟著范姜小弟與吳聊教授,我真是高興得奮力舉起手來向他們揮手,媽喔,這段相遇未免也太多波折了吧,可能比牛郎織女見個面還要困難,畢竟,織女應該是不用騎腳踏車的。

相見的開心果然持續不了多久,因為天色將黑催促著我們趕緊上路,而且我們也決定改繞基隆回到台北,雖然這段路比起106縣道還要遠,但是106縣道是山路坡又多,摸黑騎確實比較危險,達成共識後,我們一行六人趕緊上路,而且這一路因為有三個勇腿押著楊桃二人,讓我和楊小禎不得不再提高速度,拼命的往前追,在此,菜桃桂要替吳聊教授抱屈,因為領騎的Kenny本來就是個一日三百公里的大勇腿,這不意外,但,到底是誰說吳聊教授騎車騎得很慢的,哇哩咧人家根本就騎得天殺的快,可知菜桃桂在後面追得有多辛苦,累得差點把和平豆花和林場肉羹給吐出來了。
因為適逢連續假日,濱海公路的車潮相當擁擠,尤其越近傍晚車輛越多,加上時不時下起滂沱大雨,當時菜桃桂已經接近70~80公里的撞牆期,因此一路上菜桃桂騎得相當痛苦,尤其是龍洞隧道那一段,我真的好想停下來把車往旁邊一摔,說老娘不幹了,但看著車隊離我越來越遠,想到即使菜桃桂努力演出丟車的戲碼也沒觀眾看,實在很浪費,因此只好咬牙繼續往下騎了。

或許范姜小弟覺得楊桃環島這樣的結局不夠精采,因此竟然自做主張的加演了一場摔車戲碼。當時我們正在過陰陽海後的一個隧道,隧道內車流量極大,單車只能被擠在邊邊通過,那時菜桃桂一直很擔心被左邊的車輛撞到,只能盡量靠著右方騎乘,不過為了防雨,即使天色已暗,菜桃桂的墨鏡一直沒有拿下來,但就當我進入隧道沒多久,一個大窟窿就把我嚇了一跳,因為墨鏡的緣故,菜桃桂並沒有看到地上的窟窿,就這樣活生生的騎了過去,不過可能我的車輪夠大,並沒有因此摔車,但騎摺疊車的范姜小弟可就沒這麼幸運了,因為當菜桃桂通過沒多久後,我就聽見後方傳來一大聲金屬刮擦的巨響,當時菜桃桂心裡暗叫不妙,我直覺就是有人摔車了,不過因為今天早上被追撞嚇過,菜桃桂根本不敢回頭,也不敢停車,一直到過了隧道,看到領騎的Kenny在前方停了下來,又沒看到教授和范姜小弟跟上,趕緊跟大隊長報告﹔「是不是有人摔車了?」此時從後方來的車友也告訴我們,後面好像出事了。

當折回頭去關心的Kenny,以及教授和范姜再次出現時,我看到范姜小弟鼻樑上掛著一行鮮血,看起來就很痛很痛,手上和腿上也有多處嚴重擦傷,連耳廓上也留著血痕,雖然范姜小弟很有男子氣概的說不痛不痛,不嚴重,他摔多了,這個還好,但菜桃桂真的很想幫范姜小弟昏倒,因為我光用看的就痛的不得了哩!

可憐的范姜小弟,此時菜桃桂學姊唯一能幫你做的一件事,就是請來已經開車在路上,本來就要當支援車的一根草,趕緊把你送回家去清洗一番,順便看看是否能趕上晚上八點的上班時間了。

范姜小弟雖然一身是傷,但看起來還是非常堅強,一直說不要緊不要緊,要把他的小折放在後座時,還一直怕會弄髒一根草的車子,唉喲有什麼關係,人命比較重要啦,車子不過就是車子,髒了就算了,我比較擔心的是此時也在車上的愛貓小吉古,要是跑到范姜小弟身上磨蹭,到時候傷口黏滿貓毛可就慘了> <”

或許范姜小弟的受傷,激起了菜桃桂的鬥志,覺得人家都大老遠跑來陪騎,還摔車受傷了,我們楊桃二人組絕對絕對不可以讓大家失望,因此,之後的路雖然也並不輕鬆,但菜桃桂那放棄的念頭已不再升起,我只想趕緊跟上大家的節奏,只是不停的告訴自己,菜桃桂和楊小禎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。

好不容易,我們到了基隆,到了教授推薦的昱帝嶺吃海鮮,昱帝嶺的海鮮很新鮮,菜色也不錯,雖然我們一身濕淋淋的落湯雞打扮,並不適合這裡的氣氛,但最過分的是,餐廳內的冷氣真是要命的冷,害得我們四個人一邊吃一邊發抖,難道昱帝嶺是想把客人當海鮮來冷藏嗎?也冷得太過分了啦!

離開昱帝嶺前,是菜桃桂非常掙扎的一段時間,因為范姜小弟打電話來說,台北下非常大的雨,他建議我們打電話給車友小石來載我們離開,當時,菜桃桂知道,一根草把范姜小弟載回家後,又折返要來當我們的支援車,因此菜桃桂若要搭車離開,不但最方便,不但不用再和這惡劣的氣候、路況對抗,而且一根草也不用再擔心我了,但是,如果只是我一個人,或者楊小禎和我一起離開,獨留教授和Kenny兩個人騎著單車拼回台北,我想,不論我或者楊小禎,我們都做不到。

雖然我和楊小禎並沒有私下再討論這件事,但一離開昱帝嶺,下到餐廳樓下,我們都很有默契的知道,我們會四個人一起騎回台北的。

從基隆回台北的路上,八堵、七堵、六堵…,越來越多熟悉的地名輪番出現,回家的心情也越來越肯定了,我們經過汐止,抵達南港,走過忠孝東路,看到101大樓,來到科技大樓站和吳聊教授道再見,再到台大送Kenny離開,最後抵達新店的這段路上,我不自覺的笑了開來,甚至還輕鬆的哼哼唱唱,一下子追上楊小禎,問他﹔「這是真的嗎?我們做到了。」一下子又落後楊小禎,看著繽紛閃爍的各種招牌,看著繽紛閃爍的交通紅綠燈,這邊飄來汽車排放的黑煙臭氣,那邊飄來雞排的油炸香味,是啊!這是台北,五光十色的台北,也是五味雜陳的台北,但,這是有我們家的地方,我們,回家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