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也不懂為什麼人家環島七天、九天的就可以完成,而菜桃桂和楊小禎去環島,不但天數拉得超長,從第一天出發開始,就把大家搞得雞飛狗跳,一下子颱風來把出發時間打亂,讓要來送行的人弄不清楚時間,而一下子我們又找不到飯店,還要石頭幫我們找飯店名單,到了台南更慘,還勞師動眾的讓蛙哥一家人忙亂亂,一連串的胡搞瞎搞之中,最讓菜桃桂最吃驚的是,某天我的部落格人氣竟然從一百多人的小部落,變成一天十五萬人瀏覽的大王國,經過網友奔相走告,原來,是我的腋毛T-Shirt上了雅虎首頁,媽喔!菜桃桂一輩子為人循規蹈矩、按部就班,沒想到我的人生竟然因為腋毛而走紅,想想我這些年來不知寫了多少百萬字,卻都不及那幾根臭腋毛來得有效,人生活到這樣也算枉然了…

今天的路程是從彰化到朴子,這可說一段探親之路,如果熟悉菜桃桂的網友可能知道,菜桃桂過去和草媽的相處,可說是十分失敗,以家庭為重的草媽拼命把我往裡頭拉,而野腳的菜桃桂硬要抵死往外跑,導致雙方都痛苦不堪,不過經過「斑鳩媳婦」事件的磨合之後,我們都往後退了一步,菜桃桂還是可以做我自己,但我不能忽視我有公婆的事實,而草媽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雖然她看我趴趴走應該還是很難適應,但至少這次環島,她就不再扯我後腿了。

鑒於草媽如此寬待我,行前菜桃桂就信誓旦旦的跟一根草說,我會每天都寫一張明信片寄給草媽,讓她參與我的環島,讓她也很有「臨場感」,雖然菜桃桂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不是熱臉貼冷屁股,但事情總要做了才知道結果呀!也因為如此,菜桃桂決定把楊小禎帶回家過夜,讓她知道,菜桃桂之所以變壞,都是因為交到壞朋友啦,哈哈哈哈~

記得剛和一根草結婚的時候,每次回朴子,一根草都會跟我說,他以前唸高中時,都要從朴子搭半個小時的車去嘉義上課,每每他坐在公車上,看著遠方遼闊又平坦的嘉南平原,看著看著,整個人就呆掉了,為什麼會呆掉呢?根據一根草的片面之詞,他說是因為平原沒有高低起伏,太單調了,所以視覺沒有受到刺激,久而久之也就看得呆掉了,雖然這是一根草的說法,但菜桃桂強烈懷疑,這根本就是脫罪之詞,人本來就耗呆難道還要怪罪給嘉南平原嗎?嘉南平原真的何其無辜、何罪之有啊!

總之,這件往事讓菜桃桂笑話很久,而我當然也就對嘉南平原的「一片平坦」印象深刻,因此當得知今天要走的路線是沒有高低起伏的嘉南平原,一向視上坡為首要敵人的菜桃桂,內心真是雀躍不已,當天可說是用著環島以來最愉快的心情上路,加上草媽也一付期待我們到來的樣子,讓菜桃桂信心大增,覺得這段路一定是環島行程中最輕鬆的路程。

但,誰知好景不常,看似輕鬆的路段,騎來卻不如想像中的簡單,漫長的路途壓垮了楊小禎的肩膀,到了雲林之後,甚至快壓垮了楊小禎意志,看著楊小禎越來越鐵青的臉,菜桃桂真的很擔心她就快要撐不下去,此時若楊小禎說出﹔「我要放棄了!」的話,菜桃桂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,因為這趟旅程,是楊小禎先提出來的,雖然之前我們都開玩笑說要去環島、要去環法、要去登百岳,但很多時候,菜桃桂的執行力都不如楊小禎,除了生性懶散之外,菜桃桂雖然沒有小孩,但是,菜桃桂還是有草妻的責任、吉古媽的責任在呀!

有時候,意志力果然能可以克服一切,菜桃桂當時就是憑著相信楊小禎不是一個這麼容易輕言放棄的人,只要看她露出痛苦的表情,菜桃桂就在旁邊打哈哈:「快到了!快到了!」、「再一下子就到了」、「等一下到北港就來個大休息」、「今天晚上有好吃的在等你喔!」、「粉條冰是草媽去ㄠ老闆特別做的喔!」之類的,雖然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用,但是,楊小禎終究是撐過來了。

我相信那個時候,楊小禎的內心一定揣摩過各種狀況,掙扎痛苦不停的襲來,但這種事,只有經歷過的人最清楚,也能從中獲得最大的收穫,而一向認為騎車實力不如楊小禎的菜桃桂,卻能安然度過這漫長的路途,我想,或許是因為這時候的菜桃桂,真的很想回家看看草爸媽,我真的真的很開心他們終於能讓我做我想做的事,讓我成為一個,真正的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