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放四天假,菜桃桂為何沒有天天PO新文章,難道環島日記又要繼續拖下去了嗎?

親愛的讀者們,請相信菜桃桂,菜桃桂本人也是一千一百萬個不願意啊,雖然工作的稿債已經清倉,但從上禮拜開始,我和一根草兩人就已經密集的幫菜大姊處理新家裝潢的事,因為我們所拿到的「創作命令」就是「越省越好」,所以,菜桃桂和一根草每天都絞盡腦汁和師傅溝通,拼命想辦法用最省錢的方法,做出好的效果,因此不但要到現場工地探視進度,也很怕老師傅做出回天乏術的可怕木工,兩個人真的是「頭抱著燒」,只要一沒有工作,兩人就是拼命翻書看,還要上網找資訊、找傢俱,即使臨睡前人都躺平了,腦子還在拼命轉,傢俱要配什麼顏色的牆壁油漆、燈要找哪一種、窗簾的顏色是不是要改、推拉門要不要做…等等,簡直繁瑣的要命,正因為不是自己要住的地方,才更麻煩,因為這間房子要同時滿足大人、小孩還有老人家的需求,老人家在乎風水、方便、容易整理,小朋友要可愛、活潑、安全,大人的房間要溫馨也要有質感,公共空間看起來要大器,而且還要一年四季都適用,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習慣隨季節更換室內擺設,我想菜大姊這麼忙,應該沒有心情、也更沒力氣去做這些事吧,為了滿足這些琳瑯滿目的需求,菜桃桂和一根草又是非專業人員,只能靠著「滿腔熱血」來盡力而為,這真是一種「頭都洗下去了」的感覺,有時候溝通的很累,但又不能任性說不管了,感覺很不負責任啊。

今天菜姊夫終於也來台北幫忙搬家的事了,但突然間又覺得人多、意見也多,今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,大家不同的需求全都冒了出來,菜大姊想買新沙發、姊夫想著他的家庭劇院組、菜媽則想要買新的衣櫃,我和一根草在一旁越聽越好笑,也越聽越擔憂,因為菜大姊想買的新沙發,是皮沙發,但好的皮沙發可所費不貲呀!而菜媽想買衣櫥,但是目前所看到傢俱行的,我們嫌醜、IKEA的菜媽嫌不夠勇,總是取不到中間值,而姊夫想要的家庭劇院組,我們擔心他買的喇叭太大,掛在客廳後方很大、很醜,但姊夫預算有限,而且對於效果和品牌已有定見,若要他改應是不太可能,總之,真是一整個無奈,唯一慶幸的是,菜大姊還算有相信我和一根草,很多事都我們說了算,菜大姊大多時候都是支持我們的,但也因為如此,責任真是大到一整個無以復加,我們真怕東西做出來,一個嫌太單調、一個嫌太花俏、一個嫌不實用、一個嫌不「大板」,那我和一根草乾脆手牽手跳到黃河,看是洗不洗得清…

還有,那個討人厭的玄關風水,為了你,我們都已經追加預算多做一個推拉門了,假如以後真的跑出一個莫名其妙的櫃子,來擋住所謂的對門沖煞,我就第一個把你劈了當柴燒。(怒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