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春節就訂在國曆的2月3日,眼看時間已經剩不到一個月了,不知道大家開始進行家庭大掃除了沒?像阿桃我如此這般「閒」慧的太太們,應該早就都卯起來與家中的妙管家、白博士以及威猛先生三巨頭,一起手牽著手,共同抵禦外敵了(吧)。

今年阿桃開闢的第一個戰場,首推每天都要使用,而且與潮溼、水氣天天為伍的浴室。不要看浴室小歸小,但真要認真打掃起來,也是很費一番功夫的,其中我最滿意的一項成就,就是用漂白水漂西哩控,這個方法也不是什麼秘密,就是在西哩控上面敷上捲成一條的衛生紙,然後再用漂白水把衛生紙全部噴濕,讓西哩控泡在濕濕的漂白水衛生紙裡一整個晚上,隔天當你把衛生紙拿掉的時候,厚~整個白到像看到鬼一樣,慘白到讓人忍不住開懷大笑。不管是西哩控發黃,或者上面有發霉,用這個方法都超有效,不過漂白水可能要選一下,因為以前我用過加油站送的「鮮豔漂白水」,這種號稱漂白但不褪色的漂白水,結果就是白費功夫整個漂不起來啊!現在我用的是costco賣的漂白水,雖然味道很重,但超級有效~

不過浴室還有一個我很頭痛的問題,就是用來乾溼分離的玻璃上的水漬,我知道很多人都說,這個要每天洗完澡的時候順手把水刮掉,就不會有水漬的問題了,但我就是喜歡洗完澡後率性的走出來,不想在那裡刮來刮去,而且,即使我願意,人生奔放到有如脫韁野馬的一根草,你又怎能想像一匹馬在浴室裡刮殘水呢?所以玻璃上的水漬一直都是阿桃的大敵,我試過各種方法,浴廁清潔劑、洗衣粉、檸檬酸、醋、漂白水、穩潔…,都沒有令我相當滿意的結果,因為阿桃我人生追求的是玻璃摸起來會喞喞叫的乾淨感覺,但至今我還是無解,因此好學如我又上了知識家,買了人家說會有效的無煙鹽酸想來試看看,雖然還沒動手,但我希望它有效,否則我真的束手無策了。

講完浴室,我要來講更衣室,更衣室的整頓方法沒有別的,那就是只有一個字…『丟』。

曾經,我也被節儉阿信附身過,認為「這件衣服當時買要xx元」、「這件衣服可能還會穿到」、「這件衣服可以給某某某」…這樣溫吞的結果就是,所有的衣服只是拿出來摺一摺,然後又都疊回去,完全就是在整理心酸的。所以這次我拿出決心,把所有「今年沒穿過的衣服」,通通都送到回收箱裡,當然,丟的時候心痛得很,覺得自己很「討債」,這可都是用錢買的啊啊啊,但說真的,丟完之後,整個人很暢快,就像便秘了很久終於把存貨出清一般,都快忍不住抱起一根草來旋轉了。經過這一番丟衣服的掙扎之後,我有一種「更生人」的感覺,以後買衣服一定會更深思熟慮,並且再也不要隨便收別人不要的衣服(例如草妹)了,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那件大紅色的毛衣啊啊啊啊~~~~

PS.有一年,商業週刊介紹一個收納達人推薦的收衣方法,就是每一件衣服用一個夾鏈袋包起來,把裡面的空氣擠出來之後再夾起來,這樣可以縮小衣服體積,要找衣服也比較好找,抽的時候不會整疊倒下來,但經過阿桃親身實驗…拜託!這個方法超爛超不實際的,各位孩子不要被騙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