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全台最偏遠的野溪溫泉...轆轆溫泉



清晨六點,我們依依不捨地從睡袋堆中起床,
達人早就在外頭煮起紅豆湯了,
不過,別以為現在是享受的時候,
因為,今天的硬仗才正要開始。

來到轆轆溫泉的人,
都一定不會錯過溫泉峽谷的美景,
而這段需要溯溪的行程,
已經被我們從昨天拖到今天,
因此,早上六點多達人急忙催促我們上路,
你也曉得,經過昨日一整天的折騰,
兩腿已經很難使喚,
而今天一早更感’’痛徹心扉’’ ,
尤其清晨六點多鐘的溪水,
說有多冰就有多冰,
我們沿著溪谷的岩壁攀爬,如果走不過去的才走水路,
盡量是能不泡水就不泡水,
不過在第一次泡到水後,
雞皮疙瘩就一直緊緊跟隨著我,
風一吹,更是冷到最高點,冷吱吱啊~~~
走到一半,岩壁的坡度越來越陡峭,
我們只好走入溪水中,
而為了大家的安全,達人竟然還跑回營地去拿繩索,
準備把不會游泳的我和公主拖過去,實在太感人了
當溪水浸泡到腰部甚至到胸部之際,
一陣’’冷感’’直衝腦杓,
這時候我才發現,原來’’脂肪’’還是有用的,
因為我抖歸抖,但卻沒有幾乎只有皮、沒有油的一根草抖的厲害,
原因就在於我皮下脂肪的厚度,還是比他’’略厚一籌’’啦!!
公主在過了一段深及胸口且水流湍急的溪水後,
宣告放棄,他寧願在此讓不停冒出的’’溫泉氣’’烘熱暖身,
而不會游泳的我,還很願意接受’’拖過河’’的挑戰,
由達人先游過溪,再將防水袋充氣綁上繩索,
拋給站在河中等待救援的我給拖過去,
這時站在河中的我和一根草,
突然有種’’八掌溪事件’’的感覺,
原來,站在河中等著被救是這種滋味喔~~
拖上岸後,一根草抖的更嚴重了,
幾乎整個人都在跳動,有種’’得猴’’的模樣,
由兩位壯丁先探路後,一根草宣布菜桃桂非得在此放棄不可,
因為之後的路段,幾乎不是游泳,就是攀岩,
菜桃桂倒是不怕再當’’拖油瓶’’被拖過河,
怕的竟然是我’’手無扶雞之力’’ ,
由於從小到大,只要是跟臂力、腕力、指力有關的體能測試項目,
菜桃桂一定是慘不忍睹,
還有摔落跌碎下巴的恐怖經驗,
餘悸猶存中,菜桃桂只好扼腕放棄,
不敢再當老鼠屎,只期盼兩位壯丁拍回可觀的畫面就好,
因此站在只有四個腳掌寬的岩壁上,
我與河水彼岸的公主遙遙相望,卻無法聊天,
正在無聊透頂時,菜桃桂赫然發現,
起風了….
這是天要亡我嗎?!
全身溼透的我,可沒有公主那邊那種溫泉氣蒸騰的好環境,
風一吹,我就抖抖抖,
好不容易換到一個岩壁有點熱度的地方,
但卻正是風向下彎的地方,冷上加冷,
眼看四下已無其他容身之處,風卻是越吹越狂野,
菜桃桂正覺得自己會失溫而死,
死前還拼命向公主哀嚎,希望他能就我一命,
不過公主只傳來’’嗄!啥!我聽不到’’
><……當失溫的恐懼遍及全身時,
上天竟派來救命恩人,
拿著SONY防水攝影機的恩公原來正在拍溫泉露頭,
所以特地溯溪而來,
恩公先是看到落難公主,才又看到在對岸隨時準備冷死的菜桃桂,
因此恩公走到河中,叫菜桃桂奮力一跳游過去,
天曉得菜桃桂的游泳功力僅止於亂七八糟的打水,
換氣也不會,
尤其一身的雞皮疙瘩,即使想打水恐怕一下水就抽筋而亡,
而恩公不斷加油,一直說’’快!用跳的,用跳的可以少游兩公尺!!’’
菜桃桂內心雖感激恩公的好意,
但是當時卻覺得’’叫我用跳的不如叫我溺水自殺比較快’’ ,
所以菜桃桂很固執地沿著岩壁的邊邊,踏過長滿水苔的石頭往河中走去,
恩公一看,好了!還真的讓菜桃桂找到’’捷徑’’了
因此他極放心的開始走回程,
就是這個橋段讓菜桃桂很不滿意,
因為英雄救美至少也要做到’’全套’’結束啊!
但恩公也不確定菜桃桂過不過的了湍急的河水,
就很放心的掉頭就走,半路菜桃桂果然快要被河水推倒,
好家在公主飛來一手把我拉住,
菜桃桂現在才能在此跟大家大放厥詞,
恩公啊!!以後好人要做全套啦!!不要半途而廢~~





這就是苦情姊妹花長征後的最遠距離,至少也看到了峽谷的壯觀啦


根據一根草的誇張講法,說他們進入峽谷區的時候,迎面飛出好幾百隻的鳥,十分壯觀,不過當他掏出相機,已然剩下這些揮翅較慢的肉腳鳥,不過菜桃桂覺得應該是眾鳥群紛紛奔相走告,說:有人類,快走,現在流行禽流感ㄟ,我們不要被傳染了 ...


看到了沒,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公主與菜桃桂最後的落腳處,可憐的兩人幾乎要冷死現場~~


給一夫當關,萬夫莫敵的壯丁1號來一張


給扭傷腳踝,跳回台北的壯丁2號來一張


峽谷是不是很壯觀啊!!


到處都是溫泉露頭,可惜菜桃桂未能遠征至此,真是蠻遺憾的~~下次學好游泳和攀岩再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