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下到營地的最後大岩壁,讓菜桃桂從感動到激動到哀慟~~嗚嗚嗚




正在菜桃桂就要喪失所有的鬥志與意志力之前,
一根草的扭到腳更如同替此行埋下一顆不定時炸彈,
菜桃桂心想,這下子可好了,
往營地還不知要走多久,
明天的回程,一根草走的上去嗎?
在玉山上沒有呼叫過的海鷗部隊,難道在轆轆就要出現了,
唉唉唉,連聲唉,都不足表達菜桃桂此刻的心情…..

山上天色暗的早,即使是下午3:00
我也已經可以感覺天色漸暗,涼風漸起,
眼看回頭已是不歸路,
達人當機立斷,二話不說叫一根草與我在原地等他,
他先把自己的背包背下去,
回頭就來背一根草的重裝背包,大家再一起走,
看著達人與公主漸行漸遠的身影,
菜桃桂有種欲哭無淚的無力感,
正當萬念俱灰之際,
此時一根草說出了非常有’’草根氣魄’’的話:走吧!
在怎麼樣,他還是得試圖走下去,
不然要是路途很遠,達人來回要兩個鐘頭以上怎麼辦,
我們兩個準備在山上失溫吧!
正當起步沒多久,竟逢走回程的’’散步兩人組’’ ,
兩人大嘆路難走,而且越接近溫泉地越是艱苦,
根本就是兩手兩腳的’’爬’’山,
這一聽,心又是涼了半截,
而且以散步兩人組的專業步伐還要走40分鐘,
那我們兩隻病貓鐵定要超過一個鐘頭的,
在這樣的逆境反而激起一根草的鬥志,
從原本的病人變成醫生,
叫菜桃桂一定要堅持下去,
菜桃桂可能一下子遭逢的巨變太多,
加上停下來的時間過長,
所以要再次’’暖機’’已經太難,四肢完全不聽使喚,
最後的這一個小時,實在有如一輩子之長,
路途中還聽見達人折返詢問,有沒有錯過正確的路口,
不知道有沒有走錯路,菜桃桂要不是嘴巴抿的夠緊,
早就嚎啕大哭了…嗚嗚嗚

約莫過了一個鐘頭後,
達人終於出現在芒草道前和他交接背包,
通過一排又一排比人還要高的芒草後,
我終於看到河谷,
我終於看見沙洲,
我終於看見今天的棲身之處,
還沒走下最後的大岩壁,菜桃桂不禁紅了眼框,
忍不住偷偷地哭了兩聲
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刻啊~~





即使是最後的下坡,大自然似乎不饒我們地,要再來一個最後的大岩壁考驗



一到營地,達人開始馬不停蹄的紮營,煮飯


公主兼任二廚,幫忙打雜,遞東西,不過沒多久她就跑去大泡其湯,讓人完全體會何謂''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難來時各自飛'':P


看到了沒,看到了沒,竟然有個''猴嬰仔''的身影在此出現,還是戴著眼鏡的書呆子造型!!這款死小孩都到的了,下次別跟我說你爬不到轆轆溫泉喔
PS.注意看,水面冒著煙耶,別忘了,這裡可是溫泉地喔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