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來吳哥窟之前,其實我也不知道,這裡還有分大吳哥跟小吳哥,大吳哥又叫吳哥通王城,而名列世界七大奇景說的,才是小吳哥。而今天下午我們的行程就是要把整個大吳哥包含南城門、巴本宮殿、空中宮殿、鬥象台、十二生肖塔、古代法院等古蹟看一遍,最後再上巴肯山賞日落。雖然現在去吳哥窟氣溫還算熱,但也已經是柬埔寨的冬天了,所以跟台灣一樣,日照時間比較短,晚上五點多天色就漸漸暗了,假使是雨季的時候來,日落可以等到七點,這樣遊客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慢慢看古蹟。但事情總是有一好、沒兩好,雨季的時候中午氣溫更高,可能得頂著42℃的高溫在太陽下走,光想就快中暑了,像我這種少流汗、不喝水、易中暑的料子,我看還是選在冬天來吳哥窟卡實在啦!

今天比較赤激的是,是我們要上巴肯山看夕陽的時候,當時導遊和我們大家約好,要在5:30的時候離開巴肯寺,5:45在入口處集合,但是,巴肯寺上實在聚集太多在等待日落的人了,我們才坐著休息了一會兒,遊客就全都聚集在西邊看日落,然而就在夕陽才剛開始有點「動靜」的時候,時間竟然已經5:30了,不知道是不是覺得看日落無聊,還是大家都是有瞄到就好了,因為我們同團的團員有的都已經提早下山去了,看在眼裡真是讓人著急,雖然知道團體行動最不容許遲到,但卻總覺得最後高潮好像還要再等一下下,因此我和一根草一直到處鑽來鑽去,想在人牆中找個縫隙來拍照,後來我們放棄最高的那一層高塔,往下一層走找位子,此時太陽越落越下,直至不見霞光,就在太陽完全隱沒在天邊的那頭時,忽然間,所有的遊客幾乎同一時間的開始下山,本來我以為我們也要走了,但一根草卻突然興致大發,要我突破人潮「逆流而上」,我為了想節省時間,立刻二話不說衝破人群,往上一層爬去,找了幾個點拍好照之後,我倆立刻飛也似的奔下山去,一路上我一直擔心會遲到太久,因此腳步越走越快,幾乎是邊走邊跑,抵達山下之後,雖然我們是最後一組上車的,但幸好前一組也才比我們早兩分鐘上車而已,真是喘了一口大氣,不過後來一根草跟我說,沒想到阿桃我實力這麼堅強,早知道我可以跑這麼快,他其實還想再多待一會兒,呿~整個就是皇帝不急,急死小太監阿桃啊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