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,天祥,太魯閣,經過了這麼多年,我終於靠近你了...

跑旅遊跑了這麼多年,有些地方就是和你這麼無緣,總是輪不到你去,而全台灣人都認為一定要去的天祥、太魯閣,是的,本人就沒去過,於是,上次楊小禎讓出了一次出差的機會要我去,但我這個雖鬼,因為要去綠島而錯過了天祥媒體團,這次,媒體團又來啦,楊小禎想起沒去過太魯閣的我,於是大膽地派我去又寫又拍,我能說什麼呢?謝謝你楊小禎,我心感動啊~後來更棒的是,楊小禎和我一同參加了這媒體團,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!

由於前一晚趕稿趕到清晨,於是很不幸地,我又在前往天祥的路上睡著了,不過在半夢半醒之間,我還是被導覽人員的呼喚叫醒起來拍了好幾次的照,也由於一直醒來,所幸就別睡了。第一次走中橫的我,確實被這奇峻的峽谷所震撼,第一站抵達布洛彎,因為以前曾和前老闆一起去和平釣魚,那次我們偷空到過布洛灣轉轉,所以就舊地重遊囉!

今天最棒的行程,是到西寶國小做陶板拓印。西寶國小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唯一的一所小學,也是國家公園內唯一的一所學校,全校學生72個,老師16位,真的是非常非常小的迷你小學,和我家這邊的平等國小規模差不多,不過,西寶國小很幸運地,有一座很美麗的校舍。因為處在國家公園內,為了讓建築自然地融合在環境之中,因此西寶國小運用木頭、石頭等自然素材作為建材,並搭配建築的格局、造型,達到優良的採光通風效果,因此獨特的幾何造型讓你第一眼就很難忘記他的特別。進入教室內大家都得脫掉鞋子,讓腳丫子貼近大地,這裡的教室不像我們印象中的,一個年級、一個年級、一個教室、一個教室的隔間隔好,西寶國小很巧妙的用書櫃稍微地把年級區隔開來,可是每個上課的空間卻又是相通的,很像把一個大客廳隔成好幾個起居間,很有趣,很close的感覺。我們問校長,這樣上課時難道不會互相干擾嗎?校長用更疑惑的表情問我們:為什麼會互相干擾?!呵呵,校長後來的回答我聽不太懂,但是我想,在這裡上課,應該更像在這裡生活,就像我們在家裡,有大你幾歲的哥哥姊姊,有小你幾歲的弟弟妹妹,大家生活在一起,互相幫助比互相干擾來得多,好處總是多過於壞處。

  我們的陶板體驗就在另一棟校舍進行,還沒開始進行捏陶的時候,我們就已經被西寶國小小朋友的陶板作品,吸引得紛紛拿出相機狂拍,頻頻稱讚小朋友們的創造力真好,果然,等到換我們自己動手做的時候,腦中還真的是一片空白,我不像楊小禎有最喜歡的多啦ㄟ夢當作靈感來源,也不擅長畫圖,更不想做唯美派的花花草草,結果,果然就做了更沒創意的「手掌拓印」,我的媽喔~我跟花蓮縣長謝深山一樣沒創意耶!

  手掌拓印沒創意歸沒創意,更無厘頭的是,最後我還要老師幫我做一顆「菜頭」放在旁邊(昏)@@",應老師的強力要求,因為怕陶板燒好會搞不清楚誰是誰的,因此一定要落款,最後菜小姐我,落下了一個更加無厘頭的「好菜頭」的款,阿我在想什麼,我也不了>"< 

  快樂的陶板體驗,在吃吃喝喝(是吃西寶特產蕃茄和青椒啦,不是吃陶土)、嬉笑吵鬧中度過,真是一個美好的下午。


PS提外話一則:請問大家,菜桃桂的發音真的很奇怪嗎?我已經被N百個人誤認為是港仔,要不然就是新加坡人!!我知道我有點ㄥ'ㄣ不分,而且有嚴重的鼻音,而且可能還有一點點的台語腔,但是,這些組合真的會讓人以為我是香港來的捧由嗎?那陶板老師一聽我開口馬上就問:請問這位記者朋友是香港來的嗎?挖咧...


太魯閣的美,一部分都應歸功給立霧溪


路途中,我們驚見好大的時雨瀑


美麗的西寶國小,我好喜歡


連小水塘都很可愛


西寶的校長和晶華的導覽人員拿西寶名產給我們拍照,不過拍起來好好笑喔,好像新郎新娘在送客端喜糖,而且端的是青椒和蕃茄,哈哈哈,也太另類了,我一直偷偷笑,笑得很辛苦~~噗噗


整個校園都''充斥''著西寶小朋友的作品,真的很可愛呢,


這位替代役老師努力指導我們這一群不受教學生,呵呵~~(怪了,在場最不受教的好像只有我,大家都做得很拼ㄟ)


你看,我的~~和謝深山一樣沒水準喔...啊!不是,是沒創意啦


看到我的菜頭和落款了嗎~真是不好意思,獻醜了...


楊小禎和他超有創意的多啦ㄟ孟,長出耳朵耶,真可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