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個,也是白楊步道的最後一個隧道,你看,水花啦嘩拉的,簡直像不用付錢給自來水公司一樣,不停的衝下來,好high喔!

水濂洞終於到了。

楊小禎說,他小時候第一次知道水濂洞這個地方,就一直吵著他爸帶他去,覺得孫悟空一定就在這洞裡,對孫悟空不熟的我,還問楊小禎:水濂洞不是蜘蛛精在裡面嗎?!我這一問果然討打,各位觀眾不好意思,蜘蛛精是在「盤絲洞」內,I’m sorry…
 
 聽楊小禎說水濂洞裡有水,我還以為是小水瀑那種,沒想到站在洞口,除了可以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之外,隧道內往外通的水渠,水也是溢流不停,於是我們把鞋襪脫了、把褲管捲起,還穿上了雨衣往裡頭走去,這水,真大,大得出乎我的意料,大得好像瀑布一般,我看電視台的攝影大哥扛著器材站在水渠內努力取景,我也好想走過去,通過那水簾幕,體驗一下大水的衝擊力,沒想到楊小禎也願意一試,於是我倆一前一後,體驗水濂洞裡的大水,那水嘩啦嘩啦、嘩啦嘩啦,不停的打在身上,真的好冰、好涼啊!我的夏天能在此作結,還有什麼好不滿意的呢~(啊!對齁,等可樂腳傷好了,還要去八仙耶~~)

  今天離開的最後一餐,要來吃吃很有噱頭的「老蔣風味餐」,老蔣,你也知道,說的當然是赫赫有名的蔣氏家族囉!翻開公關給我們的菜單,媽媽咪喔!菜色可以再多一點,1、2、3、4、5….竟然有17道料理,最後果然把我們吃得唉伯叫母,連羅總都嚇傻了,頻頻說:會會會!會改進,不會這麼多道菜啦!
 
  所有的料理中,最令大家難忘的,我想應該是那一道油炸玫瑰白糖寧波湯糰吧!其實,這道甜點並不是風味餐中最具份量的一道,要說最美味嗎!我覺得砂鍋豆腐魚頭真的是頗得我心,不過,誰叫「油炸玫瑰白糖寧波湯糰」故事太悽美,而秘書長又太會說故事啦,叫人難以忘記…

 話說,蔣介石當年與宋美齡結婚,許多人都有著「政治聯姻」的揣測,蔣家有權、宋家有錢,這絕對是門當戶對的一樁婚事,不過為難的,卻是蔣公元配毛太夫人了,當年他為了成全夫君,因此「顧全大局」同意離婚,爾後,蔣公偕同蔣宋美齡偶往老家探望,便會選在清晨毛太夫人早課的時間,前往佛堂探望,而毛夫人一聽到蔣先生的腳步聲,即使很輕微,卻難以自己地流下淚來,於是起身到廚房做了這道先生唯一愛吃的甜點,而這個清晨的甜點時光,也是兩人唯一獨處的時刻了。老實說,聽完這個故事,我還真有點吃不下這名字美麗,卻無限哀淒的油炸玫瑰白糖寧波湯糰呢。



毛太夫人的「油炸玫瑰白糖寧波湯糰」,過了半個世紀後,那心情嚐來卻是一般地苦澀


鳥巢蕨(山蘇)是太魯閣地區最普遍的野菜,蔣經國非常喜歡它的滋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