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彷如黑洞,偶爾靈光乍現...


今天的重頭戲,當然就是去白楊步道囉!昨晚大中家的理事長告訴我,白楊步道的後段好像封鎖了,進不去,沒去過白楊步道的我,連步道長什麼樣子都不曉得,更不知道什麼後段不後段,因此不論封鎖不封鎖,能去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才剛要到門口集合,天祥晶華的公關就告訴我們,要穿爛鞋、短褲去,免得毀了你的美鞋,因為不想把腳曬成兩截雨傘節的我,再加上楊小禎說要走三個小時,因此我還是決定穿長褲和布鞋去,出發前,愛說冷笑話的天祥晶華羅總,還在門口送我們,儼然一副離情依依的樣子,實在好笑。

車開沒多久就到了步道入口,大家包袱款款咧準備開始健走,還帶著羅總送來的愛心寶特瓶,連公關都拿來飯店的毛巾要讓我們蓋在脖子上防曬,這讓我和楊小禎想起,那時我們準備遠征玉山,非常努力地在網路上做功課,看到「週週爬郊山」的網站上,某個網友說這毛巾蓋頭再帶帽子的造型’’中南部超流行’’,看得我們哈哈大笑,而當初我們死都不願意做的這個造型,今天菜桃桂竟然連掙扎都不掙扎,馬上就把毛巾拿來蓋頂,果然,年過三十性情大變了,唉~~

有同伴同行果然是好的,一路上楊小禎和我談天說地,倒也不覺得路有多長,再加上上次去翡翠灣認識的自由時報玉蓮,這次也參加了這個媒體團,因此更有「親上加親」的感覺,我們三人也就輪流互拍,在每個隧道洞口留下欠影(菜桃桂因為每張照片都和條紋毛巾合照,果真是欠打的身影)。

太魯閣真是台灣知名的觀光景點,路上遇到好多阿度仔到此一遊,阿桑、阿伯也為數不少,年輕人倒是不多,可見,這種曬日頭、勤走路的行程,真的不是很吸引少年兄,大家還是喜歡在墾丁海邊假衝浪、看比基尼妹吧!呵呵~~

走到白楊步道的盡頭需經過八個隧道,我們三人也很努力地在隧道洞口拍了又拍,而在第三還第四個隧道內的時候,還聽到蝙蝠超高音波的吱吱叫,又在頭頂一陣亂飛,這個情景讓我想起小時候,我爸最愛帶我們去大坑爬山,終點處有一蝙蝠洞,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那蝙蝠洞有多「恐怖」,除了半路一直擔心有蝙蝠回巢攻擊我們,因為伸手不見五指,因此腳下的污泥水路更讓我內心發毛,覺得我一定踩在一堆蝙蝠大便上,越想就越毛也就越想快點走出洞口,好不容易出了洞口雖讓我鬆了一口氣,卻驚訝的發現,那天我穿著最愛的黃色米老鼠長T,竟然整個袖子都沾滿灰灰的泥土(或蝙蝠大便??),讓我氣到差點昏倒,內心痛罵我爸好幾聲,而今走在白楊步道,竟意外地讓我拾回十多年前的回憶,我想起,我很久沒跟我爸去爬山了。


菜桃桂這張被一根草讚''有點假仙藝術性''的感覺,呵呵~~拜託,稱讚何必含蓄,哇哈哈哈


這橋...忘了名字ㄟ,反正就是最接近白楊瀑布的那一座橋啦



白楊步道隧道超級多的,這就是從隧道往外拍的其中一張



全台,找不到第二個和這相同的景緻了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