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便幫豪哥打一下雜誌,快去看本期雜誌喔!有一根草加拿大和盧大中土耳其的大作,呀比~~(夠老的台呼吧)


「吳啟民,掛號!吳啟民,掛號….」,這,就是我和一根草最害怕的起床號,如果是電話響,你還可以清一清喉嚨,裝出清醒的聲音來對話,但是遇到郵差,你清喉嚨也沒用,難不成你要讓郵差在門口等個10分鐘,等你刷牙、洗臉、換睡衣、梳頭,然後再來應門嗎?不好意思齁,中華民國的郵差應該是沒有這種撒密絲的服務啦~~

「吳啟民,掛號!吳啟民…..掛號!」,下午兩點,今天郵差比較晚來,菜桃桂正在心裡想:「聲音不對,今天是新來的郵差。」而且如果是熟悉的那個郵差,他會知道我家的側門像正門,正門卻放在側門那一面,由於一根草正好在家,既然是他的掛號,那也理所當然他去簽收,回來之後一根草劈頭就說:「郵差也太厲害了,地址寫錯也送得到喔!」

於是菜桃桂拿起豪哥寄來的雜誌封套一看:平菁路273號3樓。

哈哈哈哈,笑死我啦!陽明山上沒有平菁路,只有平菁街,平菁街有沒有273號我不知道,但我家不在273號,也更不是三樓,那郵差憑啥找到我家來,我只能說中華郵政真是神通廣大。

根據一根草向郵差打聽的結果,沒想到這個郵差新鮮人竟然說:郵局的人說,這個吳啟民應該是那個吳啟民,你送去xxx巷xx號好了…,就這樣,這兩本雜誌神奇地送到我家來了。

因為太好笑,我馬上上線M豪哥,原來是豪哥把攝影師盧大中家的地址尾巴,接上我家的地址頭,然後造就了這個「平菁路273巷3樓」的虛擬地址,沒想到,這個試題竟然考出中華民國郵政單位的超高服務品質,請容忍我再次狂笑,哈哈哈哈….

後來,我索性叫豪哥以後若要寄信來我家,就寫「平菁街 吳啟民收」就好了,反正不寫地址也寄得到,豪哥更妙,他說,以後他就寫「陽明山 吳啟民收」,這樣說不定也成,而吳阿伯也忍不住摻一腳,說要是以後我們搬到深坑,郵局的人看到吳啟民三個大字,說不定還會說:「ㄟ,吳啟民不住在深坑啦,是平等里,寄去平等里就好了….」。挖哩勒,真想把他從頭「巴」下去!

沒想到吳啟民的大名還真是喊得滿山遍野、人盡皆知,記得以前要退對面房子的時候,一根草急著拋家棄子、處理雜物,那時也丟了一批東西在路口的回收處,沒想到鄰居「楊麗音」和美玲下公車的時候,「楊麗音」驚訝的問美玲,這裡怎麼會有古董洗手台,美玲竟很直覺的跟他說:「喔!應該是吳啟民的吧!」後來美玲晚上跑來問我們,洗手台是不是我們的,果不期然,還真的是鼎鼎大名的吳啟民的,於是,吳啟民心有戚戚焉的說,看來他不能亂丟垃圾了,不然,美玲可能會來說:「吳啟民,你化成骨灰我也認得出來…」


 平等里神奇郵差的事蹟其實還有一件,那就是以前草妹住我家附近時,因為要上班,掛號也常常沒人收。有一次菜桃桂在家,門口突然響起了郵差的聲聲呼喚:「吳啟民、吳啟民,潕郎低勒摸….」,菜桃桂馬上盡責的跑到門口準備收信,沒想到,郵差一見面就說:「有一個吳祝安,是不是吳啟民的妹妹啊?」你知道嗎!菜桃桂聽到這句話驚恐的程度有多少,挖哩咧!戶口名簿也調查的太清楚了吧,連吳啟民的親友關係都查的一清二楚,我如何能不佩服中華民國的郵差啊?

 而這次送來的草妹掛號,竟然是一條被子,真的是把我嚇了一跳,想說,草妹還真是惦惦吃三碗公,交男友也不講一聲,因為據說,棉被如果是男送女、或女送男,那就是「愛你一輩子」的意思囉!害我高興了一下,想說草妹終於要擺脫孤單老人的命運了,後來經菜桃桂明察秋毫,好像草妹只是幫朋友訂一條什麼碗糕電毯之類的,呿~~~


PS.
1. 鄰居此「楊麗音」非彼「楊麗音」,是因為笑聲很像、說話很像,加上長得像發福的楊麗音,而且這位有個性的大姊堅持不說本名,也不要我們叫他大姊,所以,我們都叫他「楊麗音」啦!!
2. 美玲就是老孟的女友,也是鄰居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