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好燒,燒燒的吃,嘟嘟好~~~

 酥酥脆脆的外表炸得金黃,一口咬下,雞蛋、麵粉的香味馬上就冒了出來,「啊!好熟悉的味道啊~~」,我在心裡這麼喊了出來。

  之所以想吃看看這個「嘟好燒」,當然是因為對這個好玩的名字充滿好奇,到底什麼東西會是「嘟好燒」,「嘟好燒」又是什麼作成的?該不會是雞蛋糕、肉園、湯麵…之類的普通東西吧,第一次在東門夜市看到這個小攤,我馬上就對「嘟好燒」充滿了興趣,之後每次去夜市,我都不忘要去買嘟好燒,不過每次都好巧不巧,不是吃太飽沒肚子了,就是老闆收攤回家去了,一直到今天,才終於讓我一償宿願。

 這個嘟好燒的攤位就在東門夜市右側的入口,很好找,每次看到它都有好些人在排隊,沒想到今天去的時候只有我一個客人,老闆馬上熱情的推薦:「買50塊嗎?」因為一根草不擅長吃甜食,因此我只買了一包小包的,沒有捧場的跟老闆買大包的,當老闆正著手要製作的時候,此時正好又來了兩個歐吉桑也各買一包,看來老闆應該高興一點吧,哈!

  因為嘟好燒是現場製的,所以菜桃桂也正好看老闆是怎麼做的,攤子前面也有兩張剪報介紹嘟好燒的歷史,讓菜桃桂惡補一下嘟好燒到底是啥,原來,「嘟好燒」是宜蘭特有的小吃,外頭是麵粉和雞蛋作的麵糰,包著裡頭的紅豆泥,現做現吃最好吃,我看老闆三兩下就把嘟好燒做好、下鍋油炸,這時候一根草提醒我注意聽小車的廣播,可惜菜桃桂的台語修行並不高深,因此有聽沒有懂,而一根草則站到前頭仔細聽,這時,也在排隊的兩個歐吉桑其中之一,竟然跟著唱了起來,什麼「燒啊!燒啊,五元、十元…」之類的,還大聲的唱著,聽得我們好好笑,看來,「嘟好燒」真的是宜蘭人的童年記憶耶!
  
 「嘟好燒」終於炸好了,菜桃桂急忙叉了一個送進口中,「喔!喔!這個味道,我有熟悉耶!」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吃過豐原廟東夜市前的菱角酥,答對了!其實嘟好燒的味道跟菱角酥有一點像,只不過菱角酥裡面包的是菱角,嘟好燒裡面包的是紅豆泥,但是外皮一樣金黃香酥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  除了口感相似,嘟好燒和菱角酥還有一個共同點,那就是…有點小貴,小小一包就要30元(菜桃桂是斤斤計較家庭主婦咩,嘻!),菱角酥也是,好像是算顆的,也是小小一包就要20、30元,小時候我很愛吃菱角酥,但又覺得超貴,每次都不好意思開口跟爸媽要,但如果那天爸媽有買,菜桃桂就會高興到不行,覺得菱角酥比什麼清水排骨酥麵、蚵仔連都還要重要,還會用期待的心情看老闆把菱角酥一顆顆裝入紙袋裡,因為太期待了,我就會跟著老闆的手勢一起算有幾顆,結果有一次竟然讓菜桃桂發現:「老闆少算兩顆。」小時候因為害羞,根本不敢跟老闆說他少算給我了,而內心也一口咬定「他是故意的」,這個「老闆不誠實」的陰影讓我好久好久都不吃菱角酥,即使心裡愛得很,但就覺得不想讓黑心商人賺錢,有夠會記恨的,噗~~。直到上次和可樂他們去豐原找莨凱時,菜桃桂才又吃了一次菱角酥,而且我果然難忘小時候的陰影,並且小人的暗暗算了一次,ㄟ,這次沒少耶!呵呵,那我到底有沒有誤會菱角酥老闆啊,可能是個懸案了: P

沒想到小小一個嘟好燒,菜桃桂也可以寫這麼多,這麼愛回憶,我真的老囉,呵呵~~



經過這隻獅子好幾次,但今天突然覺得這隻獅子好好笑喔,尤其是屁股的部分,跟小吉古有像說,呵呵...


今天去設治紀念館,主要的目的是探勘人家的榻榻米怎麼做的,這個景,一根草說:穿堂煞,真漂亮...哈哈


紀念館後方的大樟樹好大,一根草堅持要上去抱一下


今天還有去宜蘭酒廠,就在我家這邊,喔喔~人很多,遊覽車一堆,而頭城有名的阿宗芋頭冰這裡竟然兩球要賣30塊,人家本店三球賣30耶,不推不推啦!!


晚上在夜市吃鐵板燒,口味普通,但老闆強強滾的炒菜架式嚇壞一堆路人,讓人嘆為觀止,我們私下幫他另取店名為''急躁鬼鐵板燒''


嘟好燒小攤,喔對了,為什麼叫做''嘟好燒''呢!因為以前大家都不知道這個東西叫啥,只知道吃起來口感熱熱的,所以都只叫它''燒ㄟ,燒ㄟ'',後來老闆的第二代傳人才正式幫它命名為嘟好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