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我們下榻和田飯店,飯店整體弄得很乾淨,也蠻舒適的,而且櫃檯照顧一根草的電腦包又很用心,所以加分、加分啦,但結果…我忘記幫飯店拍照片,和田飯店我對不起你(跪),所以請大家自己上網連結去看,算是讓我幫他打一下廣告吧!

這篇,原本阿桃是想寫我騎車騎不動的窘境,最後還要靠著一根草在後面幫我推車,靠著這樣的偷吃步才騙過我的車友,抵達終點吃午餐,而這過程糗雖糗,但阿桃想了想,因為大家對於菜桃桂這個人已經很了解了,所以這篇我決定砍掉自己的戲份,來寫寫一根草的青春回憶,因為一根草說,叫他寫文章簡直要他的命,但偏偏,有時候他形容自己的故事給阿桃聽的時候,我又覺得好有畫面喔,所以我決定跳過阿桃騎不動車的蠢事,來替一根草回憶青春。

話說十八年前(媽喔!有夠久遠的),當時一根草正逢人生的低潮,也就是大學被二一,這在朴子鄉下,身為爸爸是「數學老師」、「圖解名師」,媽媽又擁有「名師母」的社會地位,你就知道一根草背負的罪孽有多深重了。被二一之後的一根草,往前看不到未來,往後看不到退路,一心只能等待兵單的到來,於是他決定給自己一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。22歲的一根草,從布袋港買了一張往澎湖馬公的船票,準備進行一場放空之旅。(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好Low喔,人家文藝青年散心都去什麼柏林、匈牙利之類的,結果我家阿草是什麼布袋、什麼馬公的,整個台味到了極點)

一根草說,當時他帶著幾千塊錢,坐上渡輪,花了八十分鐘抵達馬公(一根草講話喜歡講無關緊要的細節,請大家忍耐),然後就在馬公市區東晃晃西晃晃。隔天清晨,天色才剛亮,他一個人孤單的遊走在街頭,突然,他走到一條街巷,一道清晨的光線透過又密又窄的巷道屋頂灑了進來,此時他看到一間攤販,正在賣著土魠魚羹,擦得雪亮的「白鐵仔桌面」(不鏽鋼的台語說法),似乎正在呼喚朴子囝仔一根草:「快來吃我、我很好吃」。於是乎,一根草點了碗土魠魚羹,就在陽光灑落的巷弄、潔白無垢的白鐵桌面,以及「讓我一人靜靜享受」的心情陪伴之下,吃下了讓他十八年來都難忘的土魠魚羹。

就因為那碗土魠魚羹讓一根草實在太想念了,因此這天的一大早,一根草捨棄飯店的免費早餐,硬拉著我牽著腳踏車,七點就出發去市場找那攤土魠魚羹,一走進巷子,我就感覺一根草的心情都沸騰了起來,走了一小段路,看到一家似曾相識的店,一根草感覺店面好像換了,但應該是這家店沒錯,因此我們走了進去點了兩碗羹大快朵頤一番,土魠魚羹果然鮮美好吃,如果我還有肚子,我真想再叫一份不要泡在湯裡的土魠魚塊來吃,這樣表皮酥酥的才更好吃咩!

吃完之後,不死心的一根草跑去問老闆,說是店址是不是往後移了,以前應該是在前街的地方,一問之下果然沒錯,店址往後移了,老闆娘也退居幕後了,現在是兩個比一根草年輕的第二代在經營著。

十八年過得真快,轉眼間,一根草已經從服用鐵牛運功散的青年,轉變為頭髮斑白的四十老人了,真是歲月不饒人喔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