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雨後的聖母峰(一根草和我都覺得阿爛叔叔這張拍的真好,好到我不想key旁白去破壞它了)


看到這種慘況,想起自己今天穿著在金門被割破洞的長褲,菜桃桂也趕緊拉起褲管檢查,果不奇然,一隻不長眼睛的水蛭(水蛭本來就不長眼睛吧?)正透過褲腳破洞處享用它的大餐,菜桃桂用彈指神功彈了好幾次水蛭都不走,還頑固的黏在襪子上,當下我們決定一定要速速離開這個水蛭窩,此時,風雨也漸漸變小,秉持著既來之則爬之精神的菜桃桂,大家在我的央求之下,雖恐懼未退但還是登上了聖母山莊的小小聖母峰,真的還好有上來,因為,當我們登上聖母峰,眼前竟是一片美麗的草原、風雨過後洗淨的山林、天空,還有露出臉來的蘭陽平原,啊!這一刻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。

  因為水蛭的恐懼盤據心中,因此下山的路上我們一路拔足狂奔,即使雨已經停了也不敢脫外套,到了中間休息站的時候,原本想應該不會再下雨了,外套也可脫了,誰知道當菜桃桂把可樂脫下的帽子遞給她的時候,一隻水蛭不知何時竟然黏在我的手上,這種狀況就有如恐怖電影已經演到結尾,但最後窗戶卻又莫名其妙的被風吹開,那種疑神疑鬼的陰影絕對會造成身心莫大傷害,所以你也就知道此後這段山路,我們跑的有多快,快到讓專業的阿爛瞠目結舌,說以後他也要用這招驅趕散漫的遊客,這樣他才不會等太久…

  地獄和天堂果然只有一線之隔,下了山之後,我們大夥兒先喀了一份花生捲冰淇淋,然後再去湯圍溝泡溫泉,彷彿把剛剛的恐懼和疲憊感都去掉了一半,不過原本打算去吃的度小月,因為時間太晚只好改吃紅槽魷魚和檸檬冰,現在想想,其實我們應該要吃豬腳麵線的,媽媽咪喔,這種登山經驗應該一次就夠了,我真的不想和水蛭see you again,那三角崙山呢?那就謝謝再連絡囉!

(完)



這個角度看,三角崙主峰竟然比東南峰低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