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因為拼看「少年楊家將」,因此不但晚睡,再加上金沙灘壯烈的一役,痛哭到差點休克的菜桃桂,隔天起床眼皮果然腫到一個不行,因此就在中午十二點,人還朦朦朧朧躺在床上夢周公的時候,一通電話響起…

「菜桃桂,你明天有沒有空要不要接稿?」
「嗄嗄,你,你在說什麼?」已經轉行當地產大亨的佩姬竟然來發我稿,害我頓時之間以為我還在作夢。
勉強睜開其實睜不開的眼皮,迷迷糊糊接下這個案子,掛上電話,我開始睡不著了,阿咧~我跟「慢性病」又不熟,淌什麼混水,接什麼衛生署的稿子啊!

  根據以往的經驗,只要是媒體連訪,要是敢遲到就是找自己的麻煩,因此今天菜桃桂揮鞭驅策一根草,務必火速奔往準時抵達衛生署,果然,大多數的媒體都準時赴約,唯一不準時的就是今日主角某某處長,我們左等右等,約莫十幾分鐘過去後,終於輪到我們這一攤訪問了,因為有電視媒體在的場合,大家都會自動讓位,讓他們去搶新聞就好,因此等各家攝影機架好、麥克風擺好,採訪開始…

因為大家都站著訪,菜桃桂索性就亮出錄音筆來錄音,也不用歪七扭八的寫筆記,沒想到,電視台記者問了三個問題之後…,卡,結束。

蝦秘!有沒有搞錯,我低頭一看我的錄音筆,兩分零四秒。最好是這樣啦!講兩分鐘的話要我寫一千字的「慢性病和處方簽」,呿~,等我絞盡腦汁熬出這份稿子,我看啊,該要換我得慢性病了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