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說草媽的壞話了,相信熱愛此單元的朋友們應該等得很心焦,為了提供大眾娛樂效果,今日菜桃桂願再次下海,所有的痛苦讓我一個人來承擔好了,ㄏㄚˋ(運功中)…

因為房子整修接近完工,近來草媽頻頻來電關切進度,一根草已為工程細節搞得甚是心煩,聽到草媽囉哩八唆無關緊要的談話,更是火氣上升到快要控制不了,因此母子互相嗆聲,一個說:「我們就是信佛教的,所以要遵循傳統,入厝這種事一定要做,要請神明過去…」另一個聽了很不爽,說:「我已經答應你看日子、放米放糖了,你還要怎樣,那我從明天開始信基督教好了…」,沒想到這句狠話徹底傷了草媽的心,竟然打電話來跟菜桃桂哭訴(真的哭喔!),菜桃桂原本非常緊張,想說這下子可糟糕了,因此速速打電話向草爸求救,沒想到,從電話那頭傳來卡啦卡啦的細碎聲音,呿~什麼跟什麼嗎,老媽在家哭,老爸在外快樂打麻將,整齣戲頓時從家庭悲劇變成家庭鬧劇,菜桃桂因此大放其心,等著明天向草妹報備就好,免得先被草媽將一軍。隔天電話一通,草妹開宗明義就向菜桃桂明示:「你別被我媽騙了,他知道他兒子不聽他的,對媳婦下手才有用。」厚,心機好重喔,我都不知道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,這年頭還有人想看說…

  一根草不爽歸不爽,但畢竟惹草媽哭也非他的本意,因此後來賤嘴有點收斂,呼巄媽媽以求矇混過關,然而,請神一事,草媽使出他O型巨蟹座的固執,軟硬兼施非得要你屈服不可,因此,前天夜裡上演南北飛奔記,臨時搭乘草姑丈特快車,從嘉義出發半夜抵達台北,為的就是給大家一次防不勝防,看一根草要怎麼擋,隔天馬上興衝衝打電話來約。

「我現在在姑丈這裡,你今天要去深坑嗎?我也要去,姑丈可以載我一起去。」
「喔!我今天下午三點要拍照,不然我們約一點在深坑好了。」
「好,看你的時間方便。」
「就約一點啊,什麼看我的時間方便。」
「好啊,就看你方便。」
「什麼跟什麼,就約一點啊!」
「好啊,你方便就好…」
「你在說什麼,就跟你講一點在深坑了。」
「好啦!看你時間方便…」

聽著電話裡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,說話一向講求效率的菜桃桂差點衝過去搶電話,對著對方吼:「就叫你一點鐘的時候到啊,你是聽不懂喔…」

果然,已經再三提醒說「一點」在深坑會合,到了一點鐘的時候,草媽在意料之中的,沒有現身,一根草用膝蓋想也知道,草媽出包了。

「你在哪裡?」(壓抑怒火)
「嗄,我在中和姑丈這裡耶!」(聽起來非常悠哉)
「啊我不是跟你說一點在深坑。」(生氣加抱怨)
「嗄,什麼,阿你不是要過來載我…」(持續狀況外)

00xx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