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元宵節,不知道大家用什麼方法來度過這春節最後的尾聲,菜桃桂今天和一根草從宜蘭回來,才下午而已,竟然就看到大批人潮往平溪方向湧入,看來平溪天燈的魅力可不小,讓大家早早就來等著搭接駁公車了,而且據說今年不景氣,連賣天燈的店家都感受到景氣的衰弱不振,因為買天燈的人實在少之又少啊,如果放天燈的人少了,不知道今年的平溪天燈還會有往年的盛況嗎?

本來菜桃桂就沒有計畫要去看花燈,但過年期間聽到草妹婿在說,他過幾天要回高雄,是因為要去當花燈的評審,讓菜桃桂興起了「不知道現在花燈做得怎樣了」的想法,加上今年的台灣燈節又在可愛的宜蘭舉辦,人剛好在宜蘭的菜桃桂和一根草,昨天也就去和大家湊熱鬧,宜蘭運動公園賞花燈去~

雖然這幾天東台灣的天氣實在不穩定,但昨晚還是有許多人來賞花燈,出乎菜桃桂意料之外的,菜桃桂原以為台北是台灣的首善之都,擁有最豐富的各項資源,應該可以辦出最讚的燈會,但昨天參觀了宜蘭運動公園的燈會之後,我真正覺得「這才叫賞花燈嗎!」停車不困難、沒有人擠人、不用排隊走路,要買東西也很快速,而且在原本的泥地上鋪設了臨時木棧道,真是非常貼心(雖然擔心草皮會死掉),和菜桃桂過去參加過的台北燈會比較起來,我覺得在宜蘭真是舒服多了,或許因為遊客較少,品質相對就提昇了,而且花燈的素質也不差,真是出乎意料的令我滿意,因為菜桃桂求的,不過就是隨性悠閒的欣賞花燈而已啦!我真的痛恨排隊走路和拍照。

雖然如此,看報章雜誌的報導,今年台北燈會似乎也很有看頭,不會再是一連串無聊的燈光秀,說我食古不化也可以,但阿桃我確實不喜歡科技感的燈會,幾個光束在天空中射來射去到底有什麼好看的,至今不明瞭…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