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同學不要懷疑,最近,菜桃桂若不是躺在整型中心,就是在前往整形中心的路上,因為…我的兵單真的來了..

上禮拜,一根草從信箱裡掏出一張薄薄的紙張,那是我家經常收到的,一張郵件招領的通知單。

雖然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但也因此在家的時間並不固定,經常,郵差送信來的時間我和一根草都不一定在家,所以收到這種通知單對我們來說是家常便飯,然而這件事令我起疑的是,上禮拜我幾乎都在家,出門的時間也都很短,而且我家的電鈴也沒有故障,如果不是發生靈異事件,理當不會錯過郵差送信的時間,而且另外值得嘉獎的是,深坑地區的郵差超熱心,我偷偷懷疑他們下班回家之後,每個人都會站在陽台上,開始幻想這是站在世界的中心,然後開始大聲地呼喊愛情,只是呼喊的口號會變成:「XXX!掛號~~~~」

就這樣,搬來深坑不過兩年的時間,我和一根草的大名就在郵差先生的獅吼功之下,變成整棟公寓「知名度」最高的兩個人,而比我們晚搬來此的雞哥,後來和我們變熟之後,有一天就表情賊兮兮的跟我們說:「你們一個叫XXX,一個叫XXX齁~」噗,我只能說感謝郵差幫我們宣傳知名度,但如果用在別的地方,感覺好像比較有賺頭ㄟ~

所以,既然深坑郵差有這項不額外收費的服務,那麼我更覺得好奇,上禮拜阿桃在家乖乖當了那麼多天宅女,領不到掛號的實在不太可能,但為何這封信我就這麼巧,連寄了三次老是遇不到它,於是當我把通知單轉到正面來看的時候,忽然間,我懂了…

通知單上面,白紙黑字再清楚不過的寫著,領取通知人是…菜桃桂。

GOD!!天底下應該沒有哪一個郵差,願意豁出自己的老臉,對著天空大喊:「菜桃桂!!掛號!!」吧,而且,不要說是郵差了,連菜桃桂自己本人,也是看著這張領取通知單在家裡冷靜了好幾天,才終於鼓起勇氣,帶著我的印章、身分證和通知單,並很膽小的約一根草和我一起前往郵局領信去。

當天,在前往郵局的路上,我突然覺得很餓(真的嗎?),旁邊又剛好有一家小麵攤在呼喚我,因此我叫本來就要寄信的一根草去寄信,「順便」再幫我領,然後我覺得,一根草真的是一個很沒心機的人,他就醬子不疑有他的,乖乖地往郵局前去。然而好景不常,就在我張嘴大吞我的豬血湯的時候,一根草來電話了:「菜桃桂!不能領啦,他說身分證上的名字不是菜桃桂,所以不可以領菜桃桂的郵件啦!」

瞎密!!我以為每個人應該都有基本常識,在這無垠浩瀚的宇宙穹蒼之間,真的願意命名為「菜桃桂」的人,機率應該低於百分之零點零一,太好了,真的太優秀了,中華民國郵局的公務人員們,這是年終將盡之前,我終於洗刷了我對公務人員愛打混的終極印象,我個人認為你們實在是超盡責的,把關把到這種程度,讓我更加相信,當初郵局的大家應該人人都在軍中當過輔導長,感覺整個很喜歡替弟兄們郵件把關來著~

聽到壞消息的阿桃,豬血湯還真是沒心情喝了,我趕緊三步併做兩步的跑到郵局,想要趕緊領回我那神秘的郵件,而一根草果然也很心急,一看到我就趕緊朝著我招手:「快,整個郵局的人都在問菜桃桂、菜桃桂什麼的,快點去,你一定會紅的…」

愛妻心切的我老公,整個盡在不言中呀!

一到郵局,櫃檯先生立刻一臉嚴肅的告訴我:「掛號信要用真名啦!」然後又一臉嚴肅地坐下,繼續辦事去。就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時候,幸好,寄來的信件上,有留下一個神祕「許先生」的電話,而且一根草在郵局時有機靈的瞄到,這封神祕信件原來是來自對岸的…金門。這下可好了,阿桃我終於有頭緒,根據我掐指一算,這應該金門風火輪車隊,當初教官答應我,要補寄給我的「太武山登頂證明」。

各位同學還記得嗎?我的「菜桃桂」被太平大哥寫成「菜頭粿了」!然後我差點在機場踢爆一台腳踏車這件事嗎?對啦!就是那件事啦!

由於一心想著我那被驗明正身過的登頂證明,等到週末一過,菜桃桂只好再次勇闖郵局,準備領取明明就是我本人,但郵局又硬不給我領的郵件。不過這次菜桃桂有所準備,先打電話給原來是阿西大哥的「神秘許先生」,拜託他寫一張「菜桃桂就是XXX」的書面證明,傳真至郵局證明菜桃桂乃我本人,不過我又很怕阿西大哥的書面證明會淹沒在茫茫傳真紙海中,因此我一打完電話就立刻騎著摩托車飛奔至郵局,希望能順利攔截到那張傳真證明。

一到郵局窗口,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好呆頭呆腦的問:「請問,我要來領菜桃桂的信件,剛剛有傳一張證明過來…」,原本,還在低頭忙碌的郵務人員,立刻大夢初醒地想了起來:「喔!有,我知道,菜桃桂、菜桃桂..你就是菜桃桂喔…」真是太讚了,本人的知名度終於攻陷我一直認為很不好進入的公務員領域,各位長期支持菜桃桂的鄉親父老們,請為阿桃我歡呼吧~~~

當我一走出郵局,阿西大哥就正好的打電話給我,問我領到了沒,當時我把郵包揣在懷中,才正要心滿意足跟阿西大哥報告我領到了,結果沒看還好,一把信封拿起來正式的看了一眼之後,立刻!!!媽喔,也太好笑了吧~哈哈哈哈哈,阿西大哥,你有在追蹤我的部落格發文,阿桃我對你真是太滿意了,哇哈哈哈哈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