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我應該忠心不二,對愛情具有忠誠度,但我還是忍不住愛上了別人,我愛上了『校長』,那隻住在一樓的貓咪。

第一次看見「校長」是在某天下午,一根草和菜桃桂因為要去銀行,怕趕不上三點半,正以跑百米的速度奔下樓時,可愛的「校長」就站在一樓門口,和他的把拔---鄰居張先生,在門口納涼,立志要當下一任里長伯的一根草,當時雖然明明趕時間,但還是不忘照顧他的樁腳,趕緊敦親睦鄰一下,和張先生打聲招呼,就在這時,一根草撇見站在張先生右腳邊的「校長」,當時校長可能才一個月大,長得超小超小,圓呼呼的眼睛加上天真無邪的表情,馬上讓一根草驚為天人,急忙跟正狼狽跑下樓的菜桃桂說﹔「你看,小貓好可愛~」當時菜桃桂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,想說都在趕時間了,一根草你此時拉票幹麻,但因為一根草都開口了,菜桃桂想說敷衍一下張先生就好,沒想到才瞄了一眼…媽啊,「校長」也長得太可愛了吧!毛茸茸的身體,加上超可愛的表情,菜桃桂的雙眼頓時之間馬上蹦出兩顆愛心,「好可愛喔好可愛喔好可愛喔…」在那裡咆哮個不停,已經很多年沒有談戀愛的感覺的菜桃桂,此時馬上感受到最近談情說愛談得火熱的楊小禎,當時煞到愛人阿成那時候的Fu,熊熊想要把「校長」綁架到三樓,放在家裡自己好好的欣賞一下啦!

那天之後,菜桃桂每次出入公寓門口,都一心期待「校長」的身影,有時候還大膽的在張先生門口學貓喵啊喵的,希望把「校長」勾引出來,無奈這個「校長」大概視菜桃桂為督學,能不見面就不見面,就這樣,菜桃桂蹉跎了許多時日,終於在這個月重新見到我日思夜想的「校長」了。

唉!官僚體系果然害人,我想,才短短一兩個月沒見面而已吧!「校長」竟然像吹氣球一樣,變出一張成熟的臉來見菜桃桂,讓我真是唏噓不已,不過,「校長」現在其實還是可愛啦!但是我好想多看看那時候的小小校長,因為混合了波斯貓的品種,小時候「校長」的長毛比較明顯,那種毛茸茸的感覺更強烈,看起來有點像是貓尾巴、狗尾巴那種植物的質感,就是短毛中ㄘㄤˋ出長毛的感覺,真是可愛極了啦!

昨天回家時,「校長」終於很賞臉的,讓菜桃桂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,然後又羞答答的跑回家去了,雖然如此,菜桃桂已是心滿意足呢。

對了,忘了說「校長」為何叫做「校長」,這一切當然不是鄰居張先生搞的鬼,其實都要怪菜桃桂沒有創意所致,因為啊,「校長」的爸爸不是鄰居張先生嗎,張先生年紀比較大,所以我們偷偷叫他老張,那老張的小貓,理所當然要叫做「小張」了,可是一根草卻偏偏覺得「小張」應該要用外省腔來詮釋,於是呼,「小張小張」就變成了「校長校長」,從此,菜桃桂家樓下,就多了一個「校長」,你看看你看看,深坑草宅一帶,真是個高官雲集、臥虎藏龍的好地方呀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