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2811


前年,我記得有一部片子挺紅的,因為趕上偶像劇「敗犬女王」的熱潮,男女主角分別由溫昇豪和楊瑾華飾演的「一八九五」這部片名聽起來不太容易受年輕人歡迎的電影,因此佔據不少媒體版面,而摳門的菜桃桂,因為勤儉持家出了名,當然,我沒有去買盜版光碟來看,我只是等電視撥出的時候欣賞,看吧,更省錢又不犯法,我真是個好公民啊。

這部電影說的是一八九五年台灣割讓給日本時,在客家庄發生的抗日故事。因為敝人在下的歷史不太好,因此我要趕緊跳過歷史介紹這一段,以免我自曝其短被大家抓包,只想講我看這部片的時候,感覺導演蠻用心的,取景很美,顏色很美,而楊瑾華的髮型與服裝造型,雖然對於修過服裝史的我(驕傲),偶爾會起疑這與史實不符,但撇開我「假文人」的包袱,站在純欣賞的角度,我覺得裝髮都弄得算漂亮,哇五尬以。

這部戲的前半段鋪陳了當時的歷史背景,以及時代兒女的親情、愛情與愛國情操,裡面的片段我最討厭的是許安安的段落,我覺得選角真差,演得也不好,紅筆給我拿過來,扣分!

戲的最後,當然要來點悲傷的成份,由溫昇豪飾演領隊的客家軍,在兵力懸殊的狀況下,不敵日軍的攻擊,這群由客家青年組成的民兵皆壯烈犧牲了。

好,把結局講出來了請沒看過的人不要打我,因為阿桃想探討的地方不是劇情,而是結局的最後,夫妻感情摯深的楊瑾華與溫昇豪,因為楊瑾華不願接受先生就此犧牲,連屍首也沒有見到,就在她上山尋找溫昇豪的屍體未果之後,回家即試圖投井自殺,最後被救起,但楊瑾華死意堅決,因此被救起之後,她拒絕進食,活生生的餓死了

電影結束之後,菜桃桂心裡有點疑惑,我以為「為母則強」這句話放眼四海應該蠻靈驗的,而楊瑾華與丈夫鶼鰈情深這件事雖然讓人理解,但放著三個孩子不管任自己活活餓死,我也覺得孩子蠻可憐的,所以,阿母請你也保重啊~~~

這部電影我去年在客家電視台看到的,但突然,今天晚上,我睡了一個點心起床之後,突然福至心靈地想談這部電影。因為根據在三年內,兩度跌入憂鬱症深谷的菜桃桂研判,我想楊瑾華應該是得了重度憂鬱症!!!

因為憂鬱症的人會擁有強烈輕生念頭、食不下嚥或暴食、無法控制負面情緒…等等,這些經驗都有經過菜桃桂的人體實驗證明了,因此我想,如果楊瑾華去做憂鬱症檢測,分數應該不會比我低,這兩個禮拜以來,深深被憂鬱症糾纏的我,想到這裡,忍不住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,YA!

文章寫到這裡,我想,應該算是有跟大家交代,菜桃桂為何消失這麼久的原因了,我從大年初一痛苦至今,沒人知道我的辛苦(開始飾演苦旦),長年身為阿桃網友的你們,知道錯了嗎,嗚嗚嗚嗚~~~

因此,趁著現在我心情稍微穩定,又突然可以專注的時候,我努力地敲下了這篇文章,希望能為大家一解疑惑,那我要去洗澡睡覺了,不然等一下要是我又失控起來,一根草可就雖死了。

「阿桃失蹤」這件事,算是水落石出,終於結案了,各位退堂吧!威武~~

PS.我不確定這篇文章要不要開放留言,因為我很擔心有的留言會令我難以消化,現在的我並不是以前的我,我的信心暫時沒有完全復原,但此時此刻,我卻也不否認,我需要更多的支援,如果你了解憂鬱症,請你留言鼓勵我,如果你不了解憂鬱症,請不要傷害我,為了保護我自己,我會請一根草來幫我過濾所有留言,等到憂鬱症過去了,我再來慢慢欣賞大家的留言。

還有,給大家一句課外補充,憂鬱症的人最討厭聽到的話是什麼:
A. 想開一點就好了
B. 拜託!比你可憐的多的是,你有什麼好煩惱的
c. 以上皆是

正確答案是C,不信的話,你去問吳念真和張國榮(可惜問不到了)就知道,現在的我,非常能深刻的體會這兩句話的殺傷力。

然後,有一個叫loxxxspace的網友,我雖然猜想,你的留言風格應該是想展現一下幽默感的,但老實說,你的玩笑常常讓我和楊小禎覺得難笑到世界的盡頭,趁著憂鬱症沒痊癒的時候,我終於一鼓做氣地把這句心裡頭的話說出來了,你應該不會在意吧,因為我可是憂鬱症患者喔,憂鬱症患者最大了,哈哈哈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