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(還上上禮拜)跟小宋和010一起去宜蘭,一上車,小宋就開始分享最近他們在服中藥,說是要調整體質,而且這款中藥很玄妙,不但服用之後萬萬不能喝水,而且也苦到一種讓人覺得苦海無涯回頭是岸的境界。接著就拿出一罐黑嗎嗎的罐子給我看,用一種「聞一下你就知道有多苦」的表情推薦叫我聞看看,一聞…嗯~很香啊,哈哈哈,因為阿桃我本人正是喜歡中藥味的傢伙來著^ ^

說起中藥,阿桃因為龍體欠安,目前也正在吃中藥,不過在沒去看中醫之前,我一直以為中藥跟西藥差不多啊!就是一包一包的化學藥粉變成植物藥粉如此而以,結果深不知原來現在中醫的服務已經抵達「水藥」這種地步,就是以前菜媽都會去中醫把脈,然後抓一堆藥草回來,用一種黃銅色的小茶壺煎藥,從什麼三碗水煮到一碗水,接著在這之間你的人生就必須汲汲營營在顧你的小茶壺,如果只是去瞇一下夜市人生,立刻,你的三碗水就被煮成三滴水,然後就看到菜媽拿著金蔥菜瓜布在那裡刷爐台和小茶壺,一邊唱著金包銀,實在是很小媳婦在做的事。

我想,就是為了體貼熱愛看夜市人生的主婦們,因此現在人家中醫都已經服務到幫你把一個禮拜要服的藥煮好,要喝的時候只要把藥包丟到水裡隔水加熱一下, 再用剪刀剪開倒到杯子之後,就可以舒舒服服的躺著喝了(如果你想用鼻孔服用的話,可以試看看),你說是不是很先進呀!

一開始喝中藥的時候,我也以為會很苦,但可能隨著我的龍體越來越康泰,林醫師開給我的中藥也越來越好喝,前兩個禮拜甚至進步到喝起來有淡水阿媽的酸梅湯的味道,頓時讓我也開始懷念起鐵蛋和魚酥這兩兄弟來。但沒想到好景不常,今天我一剪開我這禮拜的新藥,一股強烈的氣味就衝了出來,那味道真奇特,我熊熊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可能有點像叫你坐在鞋櫃裡吃茶葉蛋的那種味道吧,總之就是一帖情緒很複雜的中藥來著,接著我抽動著我的嘴角,硬著頭皮把那藥水一口乾了,喝完之後趕緊飛奔到小吉古的懷裡尋求安慰,一邊呼喊著「下次我不敢了」,然後一邊回想,難道是這禮拜我和我的脈象沒溝通好,表現不如預期,因此才得到這麼超乎想像力的配方嗎?總之,林醫師,這禮拜的藥不好喝,挖某尬以啦> <

回到正題,我深深覺得,各位如果身體上有任何不適的時候,最好都能求助專業的醫師,因為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!就像阿桃一開始吃中藥是想要脫離惱人的西藥,結果沒想到林醫師本人除了專精各項體質調理之外,竟然還有加開「婆媳門診」,在林醫師的醍醐灌頂之下,原本患有「過年歸鄉症候群」的阿桃,現在已經整個人脫胎換骨了,所以過年時草媽你就放馬過來吧,林鄒罵沒在怕的了,哼!你說我這種氣魄是不是比周董還屌,都可以去演青蜂俠了!實在是我的人生又進階了啊(現在是在賣車嗎)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