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唉呦~該怎麼辦、該怎麼辦,長灘島還沒寫完,但是寫過年好像才應景,嗯....那就先寫過年好了,誰叫一根草迫不及待想多炫耀一下他的小灰(雖然過年時小灰被刮了)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,現在過年的年味越來越淡了,小時候還會期待吃年夜飯、和表兄姊弟妹們碰面一起玩耍,但是長大之後,過年只剩下無止無盡的包紅包、包紅包,以及,包紅包。而結婚之後,更只剩下到婆家當傭人的命運,幸好菜桃桂已經和草媽交惡,整個過年就讓我們咻~的一聲,跳到溫暖的恆春去玩耍囉^ ^y


印象中,連續好幾次過年台北都是壞天氣,中部好些,但再怎麼說還是南部天氣最溫暖,因此一根草和阿桃計畫在初四的時候,要去小宋的老家滿州找他,然後進行我們聽起來很白痴的計畫...在我們的小灰車上露營,哈哈哈,誰叫小灰號稱是一台「旅行車」咧,那我們當然就要發揮他「旅行」的功能啊。而且在福斯試車的時候,當小謝展示這款車子後座可以整個拉平時,菜桃桂立刻跑上去試躺,發現『ㄟ,好像真的躺的下喔!』因此才有了這個車上露營的念頭。但沒想到初三當天,菜桃桂還賴在娘家當懶豬的時候,一根草就傳來一封可怕的APP,裡面寫著:「今天早上發現車子被刮了!」並且不知死活血淋淋地給我附上被刮的照片!!!哇哩咧林鄒罵這輩子第一次買新車,牽車還不到兩個禮拜車就被刮,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,就說朴子這個地方跟阿桃有仇,我現在就要殺去朴子把整個地方給掀過來,兇手哩賣造,林鄒罵要給你碎屍萬段啊啊啊啊(衝鋒槍掃射)

但自從菜桃桂的人生認識草媽這號人物之後,我就被逼得凡事要看得開,跟鯰魚一樣開,所大概只有氣了半個小時,我就視刮痕如浮雲,因為這不就是『不遭人嫉是庸才』的實例嗎!車子太美才會被刮啦,所以一根草不要再改車了,錢還是拿來給老婆買包買鞋買SK2卡實在啦~

接著初四我們就開著愛車小灰直奔屏東滿州,路上順便討論改成18吋的鋁圈到底值不值得、油耗如何,然後大概跟一根草討論了兩分鐘吧,阿桃就昏昏欲睡去了Zzzz,留下一根草寂寞的在公路上奔馳,高唱「心事你哪某了蓋~」

往墾丁的路上果不其然有點塞,但還好我們不是要去墾丁,就往滿州轉去,中途還下來放一下風箏(放風箏是此行菜桃桂的願望^ ^),晚上到小宋家吃飯、洗個澡,然後看人家賭博,而菜桃桂因為是個連九九乘法都會背錯的數學奇才,碰到任何數字都會令我顫抖,所以我都只在旁邊觀賞,完全沒有下場,等著別人贏錢被請客就好。賭到一個段落,大家就去墾丁大街晃晃,還去吃了很好吃的鄉村鴨肉冬粉,回來之後,雖然小宋全家力勸我們住他家,因為讓客人去住車子感覺好像在苦毒人,但誰知道我和一根草就是蠻皮,硬要試試看小灰的旅行能力,所以帶著眾人懷疑的眼光,我們夫妻倆開車前往佳樂水,今天晚上要和小灰一起來露營囉(其實是顧車免得被刮@@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