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從小到大,我沒特別喜歡過風箏,印象中,小時候只有哥哥才真正擁有一只用買的風箏,而我們女生的風箏好像都是勞作課,用報紙和漿糊糊出來的,因為製作技巧很差,風箏根本就飛不起來,所以,我沒有特別體會過風箏到底哪裡好玩?而放風箏的時候,不就只是呆呆的看著風箏在天上飛而已,到底有什麼樂趣呢?

不過人生無常。前年,一根草帶我去墾丁和龍磐草原,那時我們車上的CD, Regina Spektor正唱著『Us』這首歌,而草原上有人在放風箏,當天的風又急又狂,但陽光卻以極斜的角度撒落在整片草原上,映出一片超魔幻的場景,而對面的地平線上,還有人騎著單車從陽光撒落處穿越而過。因此,雖然那天風吹得毫不留情,頭髮都亂飛打結了,但我和一根草卻十分有默契地,靜靜地待在草原上,隨地在這邊坐一會兒,又在那邊坐一會兒,就是不願離去。從此我只要想起墾丁,就會想起龍磐草原、想起風箏、想起斜陽、想起狂風,以及『Us』這首歌的旋律。

雖然美好的時光,永遠都是無法複製的,但始終始終,我都好想再回去龍磐草原放風箏,回味那種飛翔、那種自由的感覺。

下面照片很多,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大同小異,但希望大家可以配著這首『戀夏500日』電影配樂其中的一曲『Us』 一起服用,並分享到當時我的一些些感覺。(正經起來我真不習慣)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