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根草堅持這張要放封面,他說小LADA勞苦功高,絕不能虧待人家@@"

9/17 台北----內灣---司馬庫斯 長途跋涉5.5小時
 其實這個行程原本早該在兩個星期前出發,但卻被我(不!應該說是老天爺)拖了又拖,因為颱風、颱風、颱風….就是颱風啊!讓我幾乎要放棄請編輯用舊片或調片就好了,但是死不放棄的我,還是天天打電話去’盧’民宿老闆娘,天天叫他報氣象新聞給我知,因為之前我們已出發一次,卻不幸在桃園大溪就被大雨半路攔、歃羽而歸,因為怕被出版社質疑我們謊報差旅費,所以菜桃桂在第二次出發時,還非常功夫地打電話到秀巒檢查哨,向警察杯杯確認有沒有封山,於是就在飄著毛毛雨的當天,我們不顧一切地出發了。

既然是出來採訪,當然不可能一下子就衝到我朝思暮想的司馬庫斯,沿途還去了那羅部落、錦屏溫泉區,不過別以為才停個兩站又會佔去多久時間,錯了、錯了、錯了,我只能說司馬庫司果然是名不虛傳的「黑色部落」,沒想到這路程比從台北到高雄還遙遠,而我們也因為颱風過後擔心落石多、路況差,還不怕死的開了我家的吉普老爺車去,讓菜桃桂一路上都非常害怕車子半途''剉''在路上,在這荒涼偏遠的山區,可真的就要叫天天不應、叫地地不靈,幸好,我家的小LADA還算爭氣,真的給他一路''風塵僕僕''的挺進到司馬庫斯,當我們抵達的時候都已經下午六點了,民宿老闆娘用一種很吃驚的臉迎接我們,因為,他以為我們應該早就放棄了呢!!

在此不免要向大家上一點點的小課程。話說司馬庫斯之所以如此神秘,擁有「黑色部落」的名聲,主要因為司馬庫斯在1979年才開始供應電力,1995年有對外交通,如此偏遠、深山,如此遠離現實世界的部落,其神秘感自然不言而喻,至今仍因交通或旅遊資源有待加強,也因此讓司馬庫斯暫時保留住了尚稱「原始」的風味。司馬庫斯的族人,據說是來自南投埔里或大霸尖山一帶,屬於泰雅族的一支,因祖先「馬庫斯」帶著族人遷徙至此,因此才將此地以尊稱馬庫斯祖先的方式,命名為「司馬庫斯」。

司馬庫斯最知名的景點,當然就是那森林裡的千年巨木群,尤其一棵喚做「大老爺」的神木,據說是全台神木的亞軍,因此來者無不前往謁拜其雄偉壯觀的英姿,不過可憐如菜桃桂,因為雜誌社已有神木舊片,再加上時間不夠且一根草唉唉叫,所以任我的登山腳極癢,但在英雄無用武之地時也只能黯然退場了…,所以,在此菜桃桂也只能和大家小小分享一下司馬庫斯不痛不癢的美麗,期待下次有善心人士約我一起去囉~~

(完)



泰雅族雕像真的好巨大,把第一次看到的我們都嚇了一跳


錦屏橋上的人像雕刻,說的是泰雅族的部落傳說
因為這次的主題是''摩托車''日記,出發前主編在三叮嚀,一定要拍到騎摩托車的旅人喔,但是雖鬼菜桃桂偏偏在颱風來時出發,半個鬼影都看不到,為了堵主編的嘴,於是拍下這張敷衍了事的照片,但終究還是沒那個膽交不出去啦


這是青蛙石,有想像力的各位應該看的出來吧!我個人覺得這青蛙還真是其貌不揚咧


這就是我們住的民宿,有一個很妙的名字...日日春,老闆娘人很親切喔


感覺就很隨性的新光國小,據說麥香紅茶的廣告是在這裡拍的喲


一根草堅持要再幫小LADA拍一張


今天陽光終於露臉啦!好裡佳在...


小孩開大車...這張照片我還蠻喜歡的,知道它不見容於一般雜誌,放在部落格給自己看著爽的囉


對嗎!哈士奇就該住在這種寒冷的地方嗎~~


一根草心血來潮說要幫我拍一張,平常只能拉背景的我,那當然是沒有理由拒絕囉!呵呵


去鎮西堡囉


一開始遠看,我們還不覺得鎮西堡教堂有多美,想說又被原住民呼巄了呢!


靠近後,教堂的真面目總算揭曉,拼貼的牆面,自然原木的圍籬,美啊~~


當然要再來拍一張


我們從前往鎮西堡的主要道路一直前去,偶然遇到了''祖母的家''的另一間民宿,民宿的地點在很美麗的地方喔,下次可以去


從原路折返後我們才發現,教堂這面才是正面啦,更美喔


原本被我勸到願意去鎮西堡神木看看的一根草,中途我們竟然看見大段橋,真嚇人,快出來拍一張,但是好像拍不太出來那種壯觀的感覺ㄟ


因為拍不出來,所以只好用肢體語言來演一下囉


我們的車就是開在這樣的崩塌山路上,開的時候其實心裡都毛毛的耶,深怕一不小心''失輪''跌入山谷


被段橋嚇到的我們,加上又搞不清楚山路,於是無功而返,回程時又去補拍這條據說是生態豐富的核桃步道啦!啊是誰說的,當然是那個''刊磅''囉


那羅煤礦區好玩嗎?


我的表情應該有清楚交代...


這天是禮拜日,雖然也是颱風過後,不過內灣的人潮還算蠻多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