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含早上一大早就去採訪,今天雖然說話說了一整天,現在其實好累了,但是還是忍不住想po上來,今天一整個快樂下午手工香皂課呀!

想想阿桃對手工香皂開始發生興趣,好像是有一次小草妹給了我一塊他自己做的洗碗皂,用了之後我覺得洗淨效果不錯,而且不會咬手,讓我對手工香皂的好感開始有了提升。而那陣子又適逢我的主婦魂發作,一直在研究用簡單、天然的方式洗衣服,因此標榜''無添加、健康、不傷害環境''的手工香皂,就被我偷偷列入了''學習清單''(之所以''偷偷''是因為怕沒去學被嘲笑是個光說不練的傢伙呀)。

但是,想學是想學,不過我的手工香皂學習之路ㄧ點也不順遂。首先,當我得知躲貓貓和阿達兩個人竟然已經跑去學的時候,我超生氣他們沒有揪我的(是說我從來也沒跟誰提過我想學),不過女兒當自強,所以我就上網去找哪裡可以學手工皂,於是看到距離深坑比較近的,好像只有世新的社區大學有開課,不過學費要3800元。原本我想說3800好像還好啦,反正我們家草爺有的是錢(錢在哪裡?),因此我本來只想用''告知''的語氣跟一根草說一下,我要去學手工皂了,以示尊重,但沒想到一根草見不得老婆有奮發向上的學習之心,立刻冷冷的跟我說:3800我可以買很多名牌香皂了,為什麼現在我要花錢用你做出來的實驗品........

 
聽到這種話你說氣不氣人,氣不氣人啊(怒)!!!!
 
 
一顆學習向上的老婆之心,竟然就這樣整個不值3800元,害我ㄧ時很懷疑自己在一根草心目中的份量,熊熊想去檢查一根草過去買給我的相機啦......相機啦.....(想不出他還有送過我什麼其他的),是不是都是假貨來著(翻抽屜)~

被狠狠潑了一盆冷水的阿桃,原本應該是要去找一條小溪,看著逆水而上的小魚激勵自己,不要輕言放棄,說不定二十年過後,一根草就會支持我去學手工香皂了。或許是這股誠意感動了上天,也或者是說人在做,天在看,冥冥之中阿桃注定就是要學習手工香皂,注定將來就是要成為一朵手工香皂之花的,因此上個月我去台中的楓樹社區採訪的時候,竟然就遇上免費教人用回鍋油製作環保肥皂的理事長,他ㄧ直叫我去學去學啦,只要去附近的雞排店要一桶回鍋油帶過去,他們就免費把這項技術交給所有人。

當時我真的好心動,立刻就想在路邊隨便要一桶油馬上去學,而從台中回程的路上,家桓又ㄧ直告訴我做手工皂有多簡單又多簡單,就是東西倒下去喇一喇就好了,我一聽到''只要喇一喇''這幾個關鍵字,後面家桓跟我解釋的反應化學式我整個已經聽不下去,立刻頭也不回的只在腦海輸入''喇一喇就好'',頓時覺得全世界的陽光都照射在我身上,覺得人生或許還有希望,小魚你不要再往上游了,阿桃我已經得到天啟,一定要盧躲貓貓和阿達教我做手工皂!

後來好巧不巧,上上,還上上,還上上上禮拜,大學同學相揪去石碇的甜餐廳聚餐時,阿桃立刻抓住機會,叫躲貓貓教我做手工皂,然後阿達在旁邊聽到立刻跳出來說:ㄟ,會做手工香皂的是我耶 !!!!

登愣!!各位同學你看看,當個真正的男人就該這樣,平常除了要認真上班工作養活全家人之外,休閒假日還可以東縫縫、西補補,做做貓毛氈、喇喇手工香皂,這才是真正活在21世紀的查甫人哪!!!!


就這樣,阿達一步步走入了阿桃所精心設下的陷阱(盛竹如口吻),害他今天整個大好的放假日,他不但不能在家裡好好睡個大頭覺補眠,還要陪我們喇香皂、喇ㄌㄟ,還要切水果給我們吃,端果汁、備零嘴、訂披薩,真的好口年,我都想替他抱著棉被痛哭ㄧ場了!我想同學們下次應該再也不想找阿桃去聚餐了,免得到時候跟阿達一樣,實在是怎麼死的都還不知道咧~~~
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