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要拍一張產品不去背照,貓咪就一直跑來搶鏡頭,蠢蛋~那個不能吃啦...


菜桃桂平常除了罵公婆頗具媳婦的姿態外,偶爾也會出現小媳婦兒善良的一面。

某一次坐車聽到廣播在推薦一本書「自然洗衣」,平常對這種話題沒特別有興趣的我,因為聽到一個「自然纖維和化學纖維應分開洗」的新觀念,對這本書引起興趣,話說菜桃桂當年唸實踐時織品學雖成績響噹噹,但卻很少想到化學織物要和棉織物分開洗,以前還能當好命女兒的時候,衣服都是老媽洗或老媽丟洗衣機,當窮苦學生時自己手洗絕不是為了寶貝衣服,是因為沒錢投洗衣機,現在因為家裡大大小小的紡織物都歸我管,所以格外了解衣服從洗衣機撈出來之後,下場怎麼了!

當然我不如草媽般閒閒沒事、熱愛手洗,能被我伺候手洗的衣服只有1.貼身衣物2.毛衣,還有一個….抹布和地墊。貼身衣物不用解釋了,大家應該都手洗吧,毛衣是出於無奈,洗衣機伺候不了只那嬌貴的體質,為了怕縮水所以只好手洗,抹布和地墊是最僥倖的,因為太髒了我不敢把它丟進去洗衣機,所以只能屈服認命。不過懶惰歸懶惰,菜桃桂我倒是注意到很多衣服不是因為時間久了而舊了,是因為洗衣的過程把它洗舊了,舊的原因不外乎白的不白,彩色的地方顯色不出來,另一個就灰灰的,尤其化學纖維的衣服狀況特別嚴重,那次聽過廣播之後,我試過幾次把化學纖維的衣服挑出來另外手洗,果然,本來以為已經舊的衣服竟然恢復了剛買的時候的原色,因為去除沾黏在上面的棉類短纖,所以整個感覺就是乾淨多了,於是我對此書馬上興趣大增,頗有一種「織品老師來了!」的震撼感,終於在10月中,博客來捎來了我菜桃桂劃時代的洗衣新世紀,菜桃桂此刻以然認為我那「白帥帥」的夢想,即將馳騁在陽明山平等里的溫暖陽光下,面對鄰居羨幕誇讚的眼光說:「吳太太真賢慧啊!」的同時,我還可以假惺惺的掩住嘴角說:「沒有啦!大家都可以啊!」喔齁齁齁齁~~(得意狀)

「它馬的這書還寫的真爛!!」看完之後,菜桃桂滿肚子火,這種書最讓人詬病的就是:「不切實際。」因為是日文翻譯書,所有的資訊和使用方法,都是作者佐光紀子慣用的日本材料、日本機械,那台灣咧~~~某災呀!!我覺得出版社如果夠誠懇,至少要解釋一下作者使用的產品指的是哪些東西,連最基礎的「肥皂」出版社都不註解一下作者指的是洗衣皂或是洗衣粉,所以我實在搞不清楚作者是每一件衣服都先手洗再放進洗衣機中,還是用特別的洗衣粉然後加小蘇打,再一起進洗衣機裡洗??而既然作者標榜是「自然洗衣」,表示一切的東西都是可以被自然界所分解的,那應該不是我們日常慣用的洗衣粉…種種諸如此類的問題,一再出現在我的腦海中,搞到最後菜桃桂只能一肚子火的把書摔在一邊,繼續豪邁的使用我的洗衣精,那個白襯衫飄揚在三合院的美好景象,已然被佐光紀子的「自然衣」一一撲滅。

 也很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的菜桃桂,雖然在「自然洗衣」的戰役中敗陣下來,但也因此讓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看來大家對小蘇打的功用讚不絕口,尤其以一位網友http://blog.webs-tv.net/cally/article/979743,網誌上PO的圖片最讓我動心,於是在上禮拜去好市多血拼時,我原本在找一罐萬能清潔劑,後來看到這包鐵鎚牌蘇打粉馬上二話不說敗了下來,準備在「嫂嫂實驗室」進行實驗。

 因為洗衣服怕褪色,所以菜桃桂選了最沒有「危險性」的瓷磚來實驗,而根據今晚在浴室火拼半小時的洗浴室實驗報告,小蘇打的去污力果然極佳,我沒有沾任何洗衣粉光用小蘇打就能把浴缸洗得光亮如新,根據菜桃桂2.0的視力觀察,小蘇打具有些微的拋光能力,因此很像把瓷磚稍微磨過,才能展現這樣泛著「澀光」的清潔能力,如果是用一般的清潔劑,也是會乾淨啦!只是好像沒有這樣用力清潔的感覺,而且會有一股刺鼻的味道,而小蘇打就幾乎沒啥味道,不過如果是光滑面的瓷磚,不曉得是不適合用小蘇打來清掃,會不會讓瓷磚失去光澤,這我就不得而知囉!

除了乾淨之外,最令我意外的應該是小蘇打的「除臭」力,因為在菜桃桂打掃完之後,很得意的叫一根草來參觀傑作,沒想到一根草竟然跟我說「好恐怖喔!沒有任何味道的廁所。」鏘鏘鏘鏘!!是的,各位先生女士,用小蘇打打掃過後,整個廁所竟然一點味道都沒有,不用說臭味了,連肥皂的味道也沒有,整個就是一種「空白」的氣味,對我來說,我寧可浴室是這種無味的狀態,也比充斥著檸檬、薰衣草等人工香味來的好,真是令我太滿意了,哇哈哈哈~~


沒想到一個小蘇打可以寫這麼久,下次如果有好用的,主婦菜桃桂再報給你知囉!!



至於我家廁所到底變得有多乾淨,因為是花瓷磚不近看是看不出來的啦!所以只好拍一張鐵鎚牌小蘇打粉,以示負責,一包約NT$230


都是這本討厭的書啦!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
    caitougai

    嫂嫂日記

   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